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12月1日上午,电机系人才工作会议在西主楼3区102会议室召开。人事处副处长、人才资源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张强、教务处副处长杨帆参会,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主持会议,系主任康重庆及多位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于歆杰传达了中央和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介绍了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的情况以及重要会议精神,强调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

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传达中央和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电机系主任康重庆做电机系人事人才工作报告,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了电机系人才工作的现状,总结了过去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指出了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强调目前是电机系重大的人才发展机遇期,需要将人才引进和培育结合好,努力造就青年人才保障机制,积极探索人才和团队相融合的发展模式,培养更多的国际人才。

电机系主任康重庆做电机系人事人才工作报告

教师代表慈松、胡军和陈磊分别发言,介绍自己成长的经历与体会,针对电机系人才引进顶层设计、团队建设机制、青年教师引进和培养、研究系列教师发展等问题发表了意见。

在自由发言讨论环节中,袁建生、易陈谊、梁曦东、赵争鸣、何金良、李永东等老师相继发言,针对电机系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献言献策,并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会议现场

人事处副处长张强在发言中强调清华大学人才工作的目标是要建设世界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在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前提下,如何培养引领全球产业变革的领军人才是当前人才工作的重点。教务处副处长杨帆的发言强调教书育人的重要性,指出教研系列老师对教学的投入需要进一步加强,同时要更加关注教学的效果。

人事处副处长张强发言

教务处副处长杨帆发言

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在总结中指出,系人才工作要和学科规划紧密结合,将战略科学家的培养作为重中之重,努力实现电机系国际一流、国内引领的人才工作目标。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召开“2021年重大科研项目首次督导会”

下一篇: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智库研究中心深度参与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研究,为中央决策做出重要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