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为促进研究生指导教师间的沟通交流,形成常态化的研究生指导教师研修制度,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电机系研究生教学联合系工会于2021年10月27日在西主楼3区102召开全系研究生导师研讨交流活动,谢小荣、郭庆来、孙凯三位老师分享精彩报告。会议由电机系副主任朱桂萍老师主持,全系23位研究生导师参会。

电机系于2021年4月初启动“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导师(Mentor)制”,本次研究生导师研讨交流也是mentor导师制系列活动之一。

交流会现场

会议中,谢小荣老师从自身培养研究生情况、日常环节及个人体会三方面入手,同与会老师分享了如何选好学生、发现好学生、用好学生、培养好学生,以及在日常中应与学生“坦诚以待”,以一颗“父母心”与学生相处。

郭庆来老师认为指导博士生,本质上是和同学共同探索未知领域并寻找“最优解”的过程。与优化问题的求解类比,在指导博士生的过程中,同样要选好初值、找对方向并针对不同阶段把握好节奏,做好“步长”控制。

孙凯老师则从电力电子学科研究生培养谈起,深入分析了理想的导学模式以及在招生、培养、毕业等不同阶段分别要注意的问题。

三位老师报告分享过程中,与会老师们就培养中如何更好的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如何提高学生在项目中的动手能力;在选择学生时如何在创新、自律、沟通、协作等能力中寻求最佳;如何以“师者父母心”,与学生营造良好的导学氛围等问题展开讨论,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谢小荣老师报告分享

郭庆来老师报告分享

孙凯老师报告分享

—— 分享 ——

上一篇:清华大学电机系与北京绿色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2021年国家能源互联网发展年度报告》正式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