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11月2日下午,清华大学电机系与北京绿色交易所有限公司、思科思德能源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在清华大学西主楼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为了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愿景,整合各方在自身领域的专业技术、经验与资源优势,三方经过友好协商,将开展为期三年的合作,主要包括:基于区域、行业和企业的碳排放与能源大数据监管与预测平台系统的研发;低碳电力系统碳流理论研究;基于碳排放成本的能源生产与消费成本的多参数耦合大数据计算系统;用户侧成本核算与交易支撑服务系统;碳排放及能源管理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等。

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康重庆、北京绿色交易所有限公司总裁梅德文、思科思德能源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炯出席了签约仪式。

清华大学电机系副主任余占清、北京绿色交易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邹毅、思科思德能源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商务经理刘秀梅分别代表本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由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康重庆主持。清华大学电机系副主任余占清、北京绿色交易所有限公司邹毅、思科思德能源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王炯各自进行了情况介绍。北京绿色交易所有限公司总裁梅德文总结致辞。各方一致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合作,本着友好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利用清华大学科研和人才资源,结合北京绿色交易所的行业优势,以及思科思德公司的研发资源,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顺利达成预期目标,并取得丰硕成果。

—— 分享 ——

上一篇: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成功举办清华大学电机系第四期工程博士论坛

下一篇: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导师——电机系研究生导师研讨交流暨mentor导师制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