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8月30日至9月4日,2021年高等电力电子技术亚洲博士学校由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和与清华大学电机系成功举办。本期博士学校由清华大学主办,IEEE电力电子学会(PELS)、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西安交通大学技术合作主办,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清华大学电机系承办,亚洲电力电子协调委员会(APECC)、四川天府新区、PELS成都分会协办。

本次博士学校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行,采用视频会议进行直播,提供课程录屏供因时差无法观看直播的学员学习,并在清华大学本部和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设置了线下教室。课程邀请到等10位国际电力电子领域顶尖专家分10个专题向学员讲授了电力电子领域近期发展趋势和最新研究成果,包括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李泽元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帝国理工学院Tim Green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弗吉尼亚理工大学Dushan Boroyevich教授,德国工程院院士、亚琛工业大学Rik De Doncker教授,丹麦技术科学院院士、奥尔堡大学Frede Blaabjerg教授,IEEE William E. Newell奖获得者、韩国首尔国立大学Seung-Ki Sul教授,IEEE电力电子学会前主席、美国阿肯色大学Alan Mantooth教授,IEEE电力电子学会前副主席、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Grahame Holmes教授,IEEE电力电子学会副主席、西安交通大学刘进军教授,IEEE Fellow、清华大学赵争鸣教授。来自19个国家的260余名学员报名参与了本期博士学校,其中72人为国际学员。

在暑期学校开幕式上,本期博士学校组委会主席、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肖曦教授首先致欢迎辞。肖曦教授介绍了高等电力电子技术亚洲博士学校的发起和沿革,并向本次博士学校的主办和承办单位、各位授课专家以及参与组织工作的志愿者表示了感谢。技术合作主办单位IEEE电力电子学会副主席刘进军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举办高等电力电子技术亚洲博士学校的初衷,希望博士学校能够促进国内外授课教师和学员之间的学术交流,共同致力于电力电子技术的进步。承办单位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鲁宗相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希望电力电子技术能够促进能源互联网的发展。

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肖曦教授致辞

IEEE电力电子学会副主席刘进军教授致辞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鲁宗相教授致辞

博士学校教师的精心授课吸引了国内外学员积极参与,实时在线登录直播课堂的人数最高达到160余人,平均达到100人以上。答疑环节学员们踊跃提问,得到了授课教师的耐心讲解。

李泽元教授授课

Tim Green教授授课

Dushan Boroyevich教授授课

Rik DeDoncker教授授课

Alan Mantooth教授授课

Seung-Ki Sul教授授课

Grahame Holmes教授授课

Frede Blaabjerg教授授课

刘进军教授授课

赵争鸣教授授课

授课教师与学员线上合影

参加本次博士学校的国内外学员普遍反映,课程学术水平高,收获丰富,组织工作筹备缜密,细致入微,通过本次博士学校,对电力电子领域的前沿理论与技术有了深刻的了解,同时也促进了国内外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2021级研究生迎新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电机系教师和团队在学校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上获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