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9月8日,清华大学电机系与国网上海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签订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数据中心供能、虚拟电厂、特大城市安全可靠供电、光储充一体化、氢能协同控制、长三角新型电力系统与双碳规划、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和技术创新联盟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

中国电科院董事长(院长)赵鹏,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康重庆出席签约仪式。国网上海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董事长(院长)刘海涛和清华大学电机系副主任陆超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意向书。中国电科院副总经理(副院长)高克利、科技部主任李庆峰、国网上海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副总经理(副院长)吕广宪、技术总监吴鸣、运营总监杨红磊、系统研发中心副主任陆一鸣、清华大学电机系党委副书记吴文传、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室主任马君华、电机系信息能源实验室主任慈松、副教授林今、副研究员黄文瑞、副研究员徐双庆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赵鹏董事长和康重庆主任先后致辞,共同回顾了双方在中国电力事业发展中的重要贡献,希望本次合作能够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在科研攻关、产品开发、标准制订、示范应用以及人才培养方面深化合作,进一步发挥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的平台作用,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取得更多优异的创新性科研成果。

国网上海院董事长刘海涛介绍了上海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的发展战略、组织架构、技术中心与核心实验室等基本情况,电机系副主任陆超详细介绍了一系两院在学科和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室主任马君华介绍了双方合作方向的具体内容。

签约仪式后,中国电科院和国网上海院的领导陪同清华大学一行人员步入中国电科院技术展览厅,参观了中国电科院建院以来取得的丰硕的成果。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教授康重庆荣获第十七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下一篇:2021年电力电子化未来能源系统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