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7月17日,清华大学电机系第三期创新领军工程博士论坛在山东青岛特锐德总部成功举办。电机系副主任朱桂萍教授,工程博士导师赵争鸣教授、柴建云教授、程林教授,研究生教学办张金丹老师与电机系工程博士出席论坛。论坛由朱桂萍教授主持。

论坛现场

首先,朱桂萍教授简要介绍了电机系培养工程博士的进展情况,责任教授的设置情况,强调论坛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希望通过电机系常态化的工程博士论坛举办,促进工程博士之间、与导师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工程博士的培养质量,鼓励工程博士的成果展示和项目合作。

朱桂萍教授发言

论坛报告环节中,赵争鸣教授首先做 “对电力电子科学再认识及创新浅谈”的专家报告。2019级工程博士董昱分享题为“构建适应能源转型要求的电网调度体系”的工程博士报告;2019级工程博士回彦年进行“民用飞机能源动力优化技术”的分享;2019级工程博士丁然介绍“含大规模可控资源的多能群控站协调运行技术与应用”的研究进展;2018级工程博士李明轩详细介绍“双碳背景下的虚拟电厂建设”。报告环节后,与会专家对工程博士们的研究进展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更高、更具体的要求和建议。

赵争鸣教授做专家报告

左上:19级工程博士董昱;右上:19级工程博士回彦年

左下:19级工程博士丁然;右下:18级工程博士李明轩

当天下午,导师们和工程博士同学们在20级工程博士屈东明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特锐德新能源生态科技馆,分别对新能源互联网体验区、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展示区、新能源汽车互联网云生态体验厅进行参观学习,科技馆专业且全面的展示了新能源互联网生态。

参观特锐德新能源生态科技馆

工程博士们随后还参观了特锐德110kV模块化变电站和新能源微网,及特锐德生态党建展厅。

参观特锐德110kV模块化变电站

与会人员合影

 

—— 分享 ——

上一篇:清华大学电机系与国家电网国能生物发电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启动仪式

下一篇:2021年中意先进暑期学校正式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