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7月12日下午,2021年中意先进制造暑期学校开幕式由清华大学电机系、意大利贝加莫大学和那不勒斯大学联合在线举办。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康重庆、副主任朱桂萍,副主任余占清,意大利贝加莫大学校长Remo Morzenti Pellegrin、副校长Sergio Cavalieri、那不勒斯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技术系主任Giorgio Ventre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意双方近60名同学报名参加暑期学校。开幕式由SPICI主席Vincenzo Lipardi主持。

2021年中意先进制造暑期学校开幕式

开幕式上,Sergio Cavalieri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中意先进制造实验室的成立背景、宗旨、及其在教育发展方面的重要举措。那不勒斯大学Giovanni Breglio教授和中国科技自动化联盟秘书长王健分别致辞。

随后,康重庆教授代表清华大学电机系对2021年先进制造暑期学校的开幕表示祝贺,希望中意双方同学们通过暑期学校的学习,探索更多关于智能制造领域的先进技术和最佳实践,并由衷感谢中意先进制造实验室的中外合作团队的共同努力,携手打造富有专业性和多样性的暑期课程。

稍后进行的圆桌会议中,那不勒斯大学Adam Arvidsson教授,清华大学朱桂萍教授、张丹副教授,中国科技自动化联盟王健秘书长,富士康集团史喆博士就“人如何与智能技术系统共存共荣”的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深刻剖析了自动化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对人及其职业带来的生存和伦理挑战,以及大数据对隐私道德的挑战等。

部分老师和同学合影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在山东青岛成功举办第三期工程博士论坛

下一篇: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油气新技术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暨“碳中和背景下的油气发展新趋势”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