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校友通讯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通讯 > 正文

近日,福布斯中国公布了2020福布斯30岁以下精英榜,该评选旨在筛选不同领域30岁以下,在业内崭露头角,或展现出成为行业及社会翘楚潜力的年轻人,被称为30 Under 30。入选者通常是优秀创业者,或公司内团队领导者、关键项目负责人、科技发明引领者等。清华大学电机系舒德兀(2009级)、李海波(2012级博)、刘晓鹏(2012级)三位校友成功入选该榜单。

舒德兀

现任上海交通大学特别副研究员,2009年考入清华大学电机系。先后主持国家和地方纵向基金5项;企事业单位若干项。研究方向专注于:内存优化与高性能计算技术、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微分动力系统与遍历理论。新兴研究方向逐步研究生物电子芯片技术、5G中MIMO超高速通讯、低延时带宽开发等。

李海波

2012年考入清华大学电机系攻读博士,现为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创新发展部研究员。2017年和2018年分别入选成都天府新区“天府英才计划”特优A类人才和技能专项人才。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并网规划与运行、交直流电网规划与运行、综合能源系统与储能等,现负责新能源、交直流电网、综合能源与储能等领域的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工作,率领团队支撑四川电网、江苏电网、广东电网、浙江电网、河南电网等多项科技项目的关键技术研究。

刘晓鹏

联智科技CEO,电气工程专业博士。2012年考入清华大学电机系。他是连续创业者、清显科技联合创始人,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上榜“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曾获清华大学挑战杯一等奖,首都挑战杯特等奖,全国挑战杯一等奖。2018年创立联智科技(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主要研发工业设备智能预测性维护平台,实现企业工业设备预测性智能运维。公司核心技术已经在国家电网,冷水江钢厂,神户钢铁,中国船级社,恒力电机,中石化,中海油等标杆客户落地。

他们是未来的新星,他们是未来的希望,他们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在平凡中铸就伟大!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一行慰问顾国彪院士

下一篇:电机系校友厉璇荣获2020年中国能源研究会优秀青年能源科技工作者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