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校友通讯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通讯 > 正文

近日,在中国能源研究会公布的2020年度优秀青年能源科技工作者获奖名单中,同样是来自电机系的优秀校友厉璇榜上有名。

厉璇,2013年获清华大学工学硕士学位,现任国网经研院直流中心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高级工程师、IET国际特许工程师,长期从事高压直流成套设计与仿真试验工作。曾获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中国电力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国网公司“五四青年奖章”、“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等多项荣誉称号。

主持建成了首个大规模新能源柔直并网硬件在环实时仿真试验系统,开发了受端分层接入、±1100千伏特高压等多个直流新技术仿真模型,负责了张北柔直电网等我国多个首台套直流工程的联调试验,参与了国网公司所有柔性直流工程成套设计和系统研究工作,解决了多个世界性直流技术难题,并多次受邀在国际会议作专题报告,为直流输电技术国产化的创新突破和蓬勃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创新奖:该奖项列入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发布的《社会科技奖励目录》(0285号),下设学术创新奖、管理创新奖、技术创新奖和优秀青年能源科技工作者奖。优秀青年能源科技工作者奖旨在表彰在能源领域科学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学术研究中做出突出成绩的青年能源科技工作者。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多位校友入选2020福布斯中国30 Under 30精英榜

下一篇:电机系校友王剑晓入选中国能源研究会优秀青年能源科技工作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