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党建标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党建标杆 > 正文

 

4月12日下午,电机系与研究生院在李兆基A402会议室联合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及工作交流,聚焦工程人才培养组织深入学习研讨,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周杰,副院长肖曦、董渊、吴烨,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系主任康重庆等两个单位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20余人参会,会议由周杰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研究生院专业学位教育办公室主任连彦青以“不忘初心,责任担当,清华大学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为题作重点发言,详细分析工程专业学位教育的发展与挑战,以及清华大学工程类人才培养面临的挑战,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

连彦青作重点发言

电机系分管教学的系副主任朱桂萍向与会人员介绍电机系专业学位硕士、专业学位博士培养的现状与举措,包括特色课程建设、专业实践持续改进、学位论文质量优良、思政教育常抓不懈、工程博士论坛、西南地区项目进展等,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挑战。

朱桂萍作重点发言

电机系学位分委会主席沈沉从优化课程结构、完善课程设计、优选课程内容等方面分享在电机系课程体系建设过程中的思考,指出在课程体系建设时需考虑知识的整体性和有机性,注重知识的深度与广度,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做好课程优化整合,增加最新学习成果。

沈沉作重点发言

在讨论交流环节中,参会人员围绕人才强国战略、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深化产教融合、加快培养卓越工程师、新发展阶段研究生教育改革等积极分享经验与体会、提出思路与建议。

康重庆讲话

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联学活动是中心组丰富学习内容、加强双方交流沟通的生动实践,切实做到了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工程人才培养,着力培养能够充分适应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意义深远,希望未来双方继续加强交流沟通,共同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于歆杰总结讲话

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周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会议效果,对电机系一直以来各项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后续继续加强交流,积极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建言献策,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生更全面地成长、取得更多成果,为党为国为民作出更大贡献。

周杰总结讲话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下一篇:“人生重要的是所朝的方向”:退休教职工朱守真老师专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