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党建标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党建标杆 > 正文

2021年8月17日下午,电机系党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传达2021年学校暑期工作会精神,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十余人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系党委书记于歆杰主持。

于歆杰详细介绍了暑期工作会期间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学校事业发展规划落实与资源问题、校园规划与校园安全管理、加快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高层次人才培养方案和文科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监督体系的构建与完善、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人才与人事工作、加快学校JMRH创新体系建设、推进2030创新行动计划等方面所做专题报告的主要内容,传达邱勇校长、陈旭书记有关下一阶段学校重点工作做出的统一部署和明确要求,结合电机系下半年工作,对我系党史学习教育、党建标杆单位创建、“十四五”规划、高层次人才培养、意识形态、专职研究队伍、保密检查、“一系两院”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系主任康重庆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清华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我们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新要求以及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清华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科相关工作落实好中央及学校战略发展部署,在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重大科研攻关、学校教书育人等工作中做出清华教师应有的贡献,实现教育报国、科研报国的初心使命。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握时机,乘势而上,为学校奋力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新征程贡献力量。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下一篇:为国奉献,不负时代——电机系“电亮新时代”赴上海市社会实践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