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党建标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党建标杆 > 正文

党建宣传是党建工作的喉舌、利剑,对于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建立密切党群关系、推动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加强电机系研究生党支部的宣传工作能力,提升支委会成员对宣传工作的重视程度。10月22日晚,电机系研究生党建中心开展了党建宣传培训活动。校党委研工部思教办助理张艺璇受邀作党建宣传培训宣讲。本次活动共计20余名党支书、宣传委员和党建中心成员参加。

首先,电机系党建助理兼研究生党建中心主任刘洋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同时,为增强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对新成立的党建中心的认识,刘洋对党建中心的成立背景、组织架构、组织职能以及相关制度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党建中心是在电机系党委领导下,以服务研究生党员和群众为宗旨,开展党员服务、思政教育、红色实践等工作的学生组织。党建中心的创立是党建助理职能组织化的探索,希望各位支书支持、配合党建中心的工作,助力电机系研究生党建工作更上一层台阶。

培训会现场

随后,张艺璇以“研究生党建宣传工作”为主题为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作培训宣讲。首先,张艺璇介绍了消息新闻结构以及写作的具体要求,使大家对新闻稿写作有整体的了解。然后,为进一步提升大家对党建新闻的认知,张艺璇展示并讲解了党建宣传工作中的典型案例,主要涉及到政治是否达标、内容是否合适、格式是否规范等方面,各位支书和宣传委员在典型案例中对标自己写稿时易犯和易忽略的问题。最后,张艺璇对研工小站和清华新闻网的投稿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培训宣讲后,各党支书、宣传委员与张艺璇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张艺璇作培训宣讲

活动最后,参会同学进行了合影留念。各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和党建中心成员均表示对党建宣传工作有了新的认识,知道了如何写好一篇党建类宣传稿。本次活动的顺利召开为党建中心召开党支部系列培训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活动合影

—— 分享 ——

上一篇: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时代重任 ——清华大学电机系师生赴雄安、保定开展红色实践

下一篇:高电压技术领域的领军人物-朱德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