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党建标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党建标杆 > 正文

5月18日中午,由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主办的“忆百年峥嵘,筑时代芳华”八校电气类院系联合党建活动顺利举办。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王伟为大家生动讲授了一堂“党的政治领导力与党建创新”主题报告。来自清华大学电机系、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等八所高校院系研究生,以及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骨干及第五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近500人,共同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听取报告。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伟结合历史史实,从党的政治领导力的提出和概念、党的政治领导力发展的里程碑、党建创新的目标和路径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他列举了不同革命领袖对政治概念的思考并结合国共合作、解放战争等重要历史事件,分析了政治的意义和内涵,结合诸多生动历史故事的介绍,有力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所经历的艰苦岁月、光辉历程。他还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号召同学们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要做勇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活动之后,来自不同学校的表示,此次党建活动,对于深入理解党史的内容具有很好的激励和指导作用。清华大学电机系电硕202党支部书记杜汶泽表示,他十分开心能与其他兄弟院校一同学习此次讲座,在清华作为一名“双肩挑”学生辅导员,对于政治领导力的学习使他在将来能够更加坚定立场,守护初心,更好地在同学们中起到思想引领示范作用,将总书记对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殷殷寄托落实到一言一行之中。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研究生会组织部干事熊赋志表示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要讲求党建创新,进行自我革命。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学术部部长程欢表示今天听完华北电力大学举办的”党的政治领导力与党建创新“的讲座后,他对党的政治领导力又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我们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杨琳琳表示非常荣幸可以聆听此次党课,王伟院长用他诙谐幽默的授课方式将课堂气氛调动的十分好,通过此次课程让她更进一步感受到了党的伟大,更加珍惜培训机会,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提高自己的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党员。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报道(四)】系史专题学习活动启动会暨理论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下一篇:【电机系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报道(二)】 “赤旗井冈”联合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