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是否可以下载

景德讲坛简介

高景德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电力工程专家、杰出的教育家、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清华大学原校长、电力系统及大型发电设备安全控制和仿真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建人、IEEE Fellow。

景德讲坛宗旨是弘扬电机系优良传统,纪念以高景德校长为代表的一大批电机系杰出前辈,传承他们严谨治学、勇于创新的精神。邀请嘉宾主要是国内外在电气、能源、高等教育等相关领域有影响力的高层次专家学者。报告讲座主题为前沿科技进展、重大战略规划、人才培养模式、教育理念创新等。

讲坛信息

一、景德讲坛第七期讲座信息

主题:电气工程领域的工业合作创新-机遇与挑战

时间:2023年5月29日 下午2:00-4:00

地点:西主楼3-217

嘉宾:诸自强教授(Professor Z.Q. Zhu)

电气工程是全球净零循环经济的关键学科。本次讲座将分享谢菲尔德大学电气工程学科与工业界合作的经验,主要涉及永磁电机驱动系统。该系统已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电动汽车、风力发电、家用电器、工业自动化等行业。讲座将重点介绍新型电机、电力电子变换器及控制系统的发展趋势。讲座将基于谢菲尔德大学与工业界合作的诸多实际案例说明如何在基础研究和工业应用之间架起桥梁,从而推动技术和产业的协调发展。

二、讲座嘉宾简介

诸自强教授(Professor Z.Q. Zhu)

诸自强教授(Prof.Z.Q.Zhu),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IET Fellow、IET EPA主编,2021年IEEE尼古拉特斯拉技术领域奖、2019年IEEE工业应用学会杰出成就奖获得者。

三、报名参会方式

欢迎校内外人士参加本次景德讲坛,校外参会代表请点击下方二维码,填写注册信息,以便办理清华大学进校报备。报名截止时间:5月26日下午5点。


景德讲坛报名

—— 分享 ——

上一篇:2023年EXCEL加速营开启招募——寻找确定性,开拓新机遇

下一篇:2023年开放研究课题申请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