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是否可以下载

新型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每年5月到6月组织申请开放研究课题一次。现将具体要求等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放课题申请人资格

全国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主要面向外单位研究人员(清华大学以外的研究人员,优先资助青年或海外研究人员)以及实验室流动人员(清华大学博士后等),但开放课题申请时须由一名实验室固定人员作为课题联系人。实验室固定人员每年通常仅可作为一个开放课题的联系人。申请人项目结题之后才能申报新项目。

为保证研究团队中各成员研究方向与团队方向的一致性,博士后所申请的自主课题应征得导师的同意,并请导师在申请书封面上签字表示同意申报。

二、开放课题研究方向

按照主任会议的讨论意见,本年度开放课题研究方向即为实验室的研究方向:

1.新型电力系统安全控制与经济运行

2.电能转换与传输重大装备

3.电力能源基础材料与功率器件

在以上研究方向的基础上,鼓励探索“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技术”和“新型电力系统”等领域的创新性和前瞻性课题,鼓励学科交叉以培养新的科研生长点,为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三、开放课题成果及署名或标识要求

开放课题申请书中需明确课题提交成果形式与数量,明确实验室署名的方式。成果形式包括但不限于SCI论文、EI论文收录期刊及影响因子,国际/国内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的贡献度,牵头或者参与撰写国际/国内导则或标准的影响力等。课题不必刻意追求成果数量,重在质量和贡献。课题结题时需提交课题结项结题书及相关成果清单和证明材料。

提交的成果中,申请者应为主要完成人之一。对于自主课题,论文的单位署名中应有全国重点实验室信息;对于开放课题,首页下方应有致谢全国重点实验室的标识。清华大学电机系的论文单位署名建议格式如下:

中文: 新型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电机系,清华大学

英文: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Power System Operation and Control, Department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Tsinghua University

清华大学外单位研究人员的致谢格式建议如下:

中文:新型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资助课题(课题编号举例)

英文:Project(eg: SKLD21M01/SKLD21KM01)supported by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Power System Operation and Control

四、课题资助额度与年限

开放课题分重点与面上两类,重点课题的资助额度不低于12万元,面上课题不低于为5万元。本次课题的结题时间为2024年12月,同时需提交结项结题书。

开放课题经费报销说明:开放基金会以民口纵向科研项目的方式划拨到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报销的具体要求会发给课题负责人及所在单位。

五、申请书格式

申请书参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格式,封面信息包括:

新型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

开放研究课题申请书(开放课题申请者需同时提交实验室访问学者申请书)。

课题类型:面上/重点、申请人、电话、邮箱、[开放课题]单位与通信地址等。

六、时间安排

申请书提交截止时间:5月31日前

以下时间待定,具体时间以通知为主

自主课题与重点开放课题答辩时间:6月初

评审结果通知时间:6月30日前

申请书提交至:junyu@tsinghua.edu.cn

联系人:周俊瑜,电话:62795705

新型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

2023年5月9日

—— 分享 ——

上一篇:景德讲坛预告丨电气工程领域的工业合作创新-机遇与挑战

下一篇:活动报名:2023年电机系辅导员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