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4月23日上午,电机系博士后流动站在西主楼3-102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二期博士后沙龙。此次沙龙邀请的嘉宾有电机系党委书记、“全国杰出教学奖”获得者于歆杰教授,以及首批入选电机系“正严青年学者”计划的章鹏程博士和司方远博士。

于歆杰首先以“大学教师的4项教学基本功”为主题,结合多年来的教学实践经验,以实际教学内容为例,从“课前准备”、“课件制作”、“研究型教学”和“讲课时更了解学生”四方面,从宏观到微观、从近到远为大家分享了关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感悟与思考。围绕“学生为什么要来上你的课”这一核心问题,他为大家讲授了如何利用智慧教学工具将传统教学模式与现代数字化教学手段相结合的教学经验,并提出了“为师四境”的教育观。

司方远和章鹏程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博士后研究工作进展和教学成长经验心得。司方远从自己的研究经历出发,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工作并分享了自己在担任丘成桐数学研究中心助教工作中的感悟,他建议大家在科学研究中加强实地调研,为解决实际工程问题提供宝贵解决思路。章鹏程则由简入深,从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的发展现状讲到自己博士后课题的最新研究进展,并进一步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基金申请经验以及从博士生到博士后的成长感悟。

沙龙现场气氛热烈,听众们积极参与,就个人成长、研究方法、团队合作等方与嘉宾们进行热烈讨论,场上掌声不断。会后,与会博士后纷纷表示此次沙龙对自己在教学、科研方面的成长具有很强启发意义,后续将这些宝贵经验融入到自己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中去。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李琦课题组报道250℃极耐温电容储能薄膜材料

下一篇:新型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一行赴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访问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