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4月19日下午,新型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全重实验室)研究员徐飞率队赴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冀北公司)进行了访问交流。国网冀北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李阿勇、科技部主任王宣元、发展部二级职员孙超、设备部三级职员孙云生、营销部副主任周铁生、数字化部副主任梁东、调控中心副主任张隽、电科院院长田云峰、电科院副院长刘辉、风光储公司副总经理沈宇、经研院副总经理周毅和营服中心副总经理焦东翔等与徐飞一行就新型电力系统的构建与运行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探讨。清华大学电机系董新洲教授、谢小荣教授、胡伟研究员、陈颖研究员、胡泽春副教授、赵彪副研究员和郝玲博士后等老师参加了交流。  

国网冀北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李阿勇首先介绍了国网冀北公司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工作中的独特优势和积极探索,取得了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虚拟电厂示范工程等一批世界领先的科技成果。截至目前,冀北电网并网新能源装机占比已达到71%,是全球首家新能源装机容量超过常规电源的省级电网,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在冀北已成为现实。国网冀北公司希望能够与全重实验室携手共进,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在新型电力系统稳定运行机理、风光储输示范工程技术登高、需求侧响应与虚拟电厂等核心领域深入开展联合攻关,为实现国网冀北新型电力系统安全高效、清洁低碳运行共同努力。

全重实验室徐飞研究员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与布局情况,随后各位老师分别就“新能源送出交直流线路保护”、“宽频振荡自适应控制”、“风光储集群智能优化运行控制”、“算力-电力协同优化数字孪生”、“新能源与负荷侧灵活资源协同运行”、“大规模新能源电站直流汇集组网”、“火电、新能源、储能多资源协同调频及监测控制”和“基于智能融合终端的新型配电网联邦调控”等方面与国网冀北公司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为后续落地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举办第二期博士后沙龙

下一篇:电机系杨颖课题组在锂硫电池催化剂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