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4月18日下午,电机系在西主楼3-102会议室召开了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新政策及要求宣讲会。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技术转移院院长王燕,杨书生老师、魏辛欣和张丹老师莅临指导。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北京院常务副院长高文胜、四川院常务副院长鲁宗相及“一系两院”教科研老师、课题组秘书等5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会议由电机系副主任陆超主持。

会上,于歆杰代表电机系对技转院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就组织本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进行说明,希望通过此次宣讲会使我系教师更充分意识到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和成果转化中需关注的问题,也包括全流程的规范化管理。王燕就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工作做了全面的报告,包括知识产权的认定、署名、约定及使用、成果转化模式的分析、权益分配、风险提示和典型案例等,也重点介绍了技转院优化后的服务内容和体系布局。

技转院魏辛欣、张丹老师对知识产权的相关问题做了解答,杨书生老师对成果转化中的难点也给出了建议,同时还介绍了即将上线运行的技术转移管理新平台。

座谈交流环节中,现场和线上的老师也提出了地方院远程申报困难、部分事项流程再优化等问题,技转院和与会老师们深入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最后,陆超老师进行了会议总结和致谢。

本次活动使电机系教师员工更全面详尽的学习了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的新政策及新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规范管理成果转化的全过程。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杨颖课题组在锂硫电池催化剂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下一篇: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调研电机系研究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