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4月6日,新型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徐飞率队赴国网新源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问交流。国网新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王永潭,国网新源科技信息部主任叶宏,国网新源抽水蓄能技术经济研究院总经理倪晋兵等与徐飞一行就抽水蓄能支撑新型电力系统的构建与运行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探讨。清华大学电机系梁旭、姜新建、王奎、王超、司马远等参加了交流。

徐飞首先介绍了新型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布局情况,随后各位老师分别就变速抽水蓄能机组关键技术、先进电力电子多电平变流器、数字化抽蓄电站等内容进行介绍。双方在变速抽水蓄能的功能与定位、新型电力系统演进路径、实验能力建设、后续科研合作等方面广泛交换意见,为今后深入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国网新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永潭最后指出,抽水蓄能是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抽水蓄能发展是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的重要举措。风、光等新能源大规模高比例接入系统,对抽水蓄能机组灵活调节能力和服务电网能力提出更高要求。面对抽水蓄能快速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国网新源集团公司希望能够与新型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携手共进,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在抽水蓄能高端装备研制、价值研究等核心领域开展联合攻关,为更好发挥抽水蓄能在新型电力系统中的作用共同努力。

国网新源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内的抽水蓄能电站和部分常规水电站,是国家电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中电网业务的有机组成部分,管理电站容量超过7000万千瓦,开展可研和预可研抽水蓄能项目近6000万千瓦,是世界上建设和运营规模最大的抽水蓄能企业。 

—— 分享 ——

上一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电磁力配衡重量检测器”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第四届“教学三大奖”颁奖,电机系于歆杰获杰出教学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