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组织工作,1月16日下午,电机系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

系主任康重庆做动员讲话。他首先介绍了近年电机系承担国家科研任务情况,指出基金项目是电机系纵向项目的重要来源,重视基金申请工作是电机系的科研传统。要及时关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改革动态和项目指南的发布,凝练研究方向、提炼科学问题,做大学问,接大任务。要继续加强联合基金重点项目、人才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的申请。他强调加强基础研究和人才队伍建设已经成为国家科技发展的重心,鼓励符合条件的博士后积极申报,恪守科研诚信,提升个人科研能力。

副系主任余占清从申请基金的意义入手,回顾和总结了2022年电机系基金申请和批准情况,对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申请指南中的部分项目重点进行了介绍,同时对2023年电机系基金申请进行了工作安排和部署。

电机系博士后郝玲和李亚伦先后发言。从基金选题、题目构思、内容完善、基金评审、文献查阅等角度,详尽分享了各自申请基金成功的过程和体会。

动员会还邀请了科研院项目部副主任周锴做基金政策宣讲。她全面介绍了基金委2022年项目申请及评审情况,对2023年申请书撰写的具体要求、注意事项、申报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了学风、诚信和伦理方面的要求,对基金申请过程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重点说明。

本次动员会以线上方式举行,电机系、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的一百余位教师、博士后参加会议。

 

—— 分享 ——

上一篇:聚焦能源研究前沿,iEnergy钙钛矿峰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城市智能配电网中变换装备的运行与调控论坛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