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年12月29日下午,由清华大学与韩国高丽大学联合主办的第11届中韩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并网联合研讨会成功举办,电机系主任康重庆教授、高丽大学副校长Gilsoo Jang教授致欢迎辞,中韩两方近20所高校70余人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主题是“高比例可再生能源接入下的电力系统”(China-Korea Joint Symposium on High Renewable Energy Penetration to Power System)。中韩双方互相交流学习在电力系统领域可再生能源并网技术、安全稳定性分析、调度与规划等方面成果与经验,充分讨论了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并网背景下构建面向碳达峰碳中和的新型电力系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电机系康重庆教授致欢迎辞

高丽大学副校长Gilsoo Jang教授致欢迎辞

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中方团队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东北电力大学,河海大学的30余位师生代表通过线上报告与讨论的形式参会,韩方团队为来自高丽大学、明知大学、延世大学、国立木浦大学等的40余位师生代表在高丽大学线下会场参会。中韩双方与会学者就100%可再生能源电力系统安全稳定性、低碳调度运行、规划、惯量评估、宽频振荡、频率控制、电力电子建模与仿真、可再生能源出力预测以及电力市场机制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开展了研讨交流,电机系谢小荣教授作特邀报告“高比例可再生能源接入下的电力系统宽频振荡研究”。 

韩方团队线下合影

与会人员线上合影

电机系谢小荣教授作特邀报告

中韩双边学术论坛由电机系康重庆教授和韩国Youngcheol Kang教授(原任职于全北大学,现任职于延世大学)联合发起,主要围绕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并网开展学术讨论以及学生海报展,从2012年至今已举行11届,双方参与高校包括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河海大学、首尔大学、高丽大学、延世大学、全北大学、全南大学、仁济大学、国立木浦大学等,累积参与600余人次,该论坛促成了中韩双方在合作研究、短期课程、人员互访等方面的一系列的合作。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康重庆教授获选清华大学第十八届“良师益友”

下一篇:电机系举办2022年第二场科研政策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