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年9月25日-29日,国际高电压工程与应用会议(ICHVE 2022)在重庆举行。ICHVE国际大会主席,重庆大学教授王飞鹏代表IEEE电介质与电绝缘学会奖励委员会揭晓了2022年IEEE电介质与电绝缘领域两大青年学者成就奖:“IEEE Steven A. Boggs青年学者成就奖”和“IEEE Caixin Sun and Stan Gryzbowski青年学者成就奖”的评选结果。清华大学电机系青年教师李传扬因其在表面电荷积聚、局部放电及闪络现象(Surface charge accumulation, partial discharge and flashover phenomena)研究领域取得的杰出成果荣获“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Steven. A. Boggs青年学者成就奖”(IEEE Steven A. Boggs Young-professional Achievement Award),成为荣获该奖项的首位中国学者。电机系校友杨洋因其在绝缘介质电损伤自修复(Self-healing of electrical damage in dielectrics)研究领域的开创性成果荣获“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Caixin Sun and Stan Gryzbowski青年学者成就奖”(IEEE Caixin Sun and Stan Gryzbowski Young-Professional Achievement Award)。

左:王飞鹏教授向李传扬授予奖励证书,右:杨洋在ICHVE国际会议上做学术报告

奖励证书

IEEE Steven A. Boggs青年学者成就奖是IEEE为纪念电气绝缘专家Steven A. Boggs而设立。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在全球范围内遴选出一位获奖者,表彰其在电介质和电气绝缘领域取得重大成果。IEEE Caixin Sun and Stan Gryzbowski奖是IEEE为纪念重庆大学孙才新院士和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Stanislaw Grzybowski教授在高电压技术领域的卓越贡献而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在全球范围内遴选出一位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和一位青年学者成就奖获得者。其中青年学者成就奖颁发给在高压或介电材料领域从事具有挑战性的课题并取得第一个重大成果的年轻研究人员,获奖者在两年一次的IEEE 国际高电压工程与应用会议 (ICHVE) 获颁奖项并作大会演讲。两大青年学者成就奖获奖者均将获得5000美金奖励及奖牌,奖金分别来自Steven A. Boggs募捐基金和重庆大学孙才新院士教育基金会,IEEE电介质与电绝缘学会(DEIS)负责在全球范围内对杰出候选人提名和评选,评选委员会由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高电压绝缘领域资深专家组成。(详见:https://ieeedeis.org/about/awards/

获奖者简介:

李传扬

李传扬,清华大学助理研究员。2014年硕士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导师为宋建成教授),2018年于清华大学电机系获电气工程博士学位(导师为何金良教授),2018年至2022年分别于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在高压电力装备及绝缘领域发表SCI论文60余篇,被引用2000余次;发表于Appl. Phys. Lett., J. Phys. D: Appl. Phys.等刊物一作论文荣获Editor’s Pick、Highly Cited Paper、及Featured Article等奖项10余项。担任High Volt.、IEEE Trans. Dielectr. Electr. Insul.,及CSEE JPES 三本刊物副编辑(Associate editor),同时担任30余本刊物审稿人,近五年6次荣获High Volt.、J. Phys. D: Appl. Phys.等国际知名刊物评选出的杰出审稿人奖;担任IEEE等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分会场主席、技术委员会委员,及工作组召集者10余次,并担任IEEE高电压绝缘行业顶级国际会议CEDIP 2022-2024年度委员会委员,以及IEEE PES中国区高压绝缘技术委员会高压沿面放电技术分委会常务理事;6次担任高电压绝缘领域国际顶级刊物 High Volt.、J. Phys.D: Appl. Phys.、IEEE Trans. Dielectr. Electr. Insul.等专题特约编辑(Guest editor)。曾荣获2020 IEEE Caixin Sun & Stan Grzybowski青年学者成就奖。

杨洋

杨洋,美国西北大学Simpson Querrey生物纳米技术研究院博士后研究员。2014年本科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毕业设计导师吴广宁教授),免试推荐至清华大学电机系,师从何金良教授,2019年获电气工程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智能电介质材料,自组装有机超分子铁电体等。在Nature Nanotechnology、Matter、Advanced Science 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任IEEE Transactions on Dielectrics and Electrical Insulation,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High Voltage等国际期刊审稿人;担任ICHVE等国际学术会议分会场主席、CIGRE 中国国家委员会青年委员会(NGN)成员。曾获2013年西南交通大学最高个人荣誉“竢实扬华奖章”,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A组全国第一名),2019年北京市优秀博士毕业生等。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举行2022年消防疏散演习

下一篇:中车株洲所董事长李东林一行访问清华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