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9月16日,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中车株洲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东林,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可安等一行访问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电机系主任康重庆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电机系党委副书记郑泽东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清华大学(电机系)-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绿色交通与能源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联合研究中心)在研科研项目的汇报,并对后续工作的开展给出建议。

在合作交流阶段,中车株洲所总经理刘可安介绍了株洲所的产业板块和未来发展布局,电机系主任康重庆介绍了电机系的学科布局、治理体系架构和在双碳背景下的重点发展方向。随后双方在深化中车株洲所与清华大学在交通、能源、半导体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东林指出,中车株洲所作为中车旗下的核心子公司,是一个富有改革精神和创新基因的企业。目前正在从轨道交通装备企业往多板块综合发展转型,能源、交通是重点发展的领域,希望在多个领域与清华大学形成长期、深入的合作。

曾嵘副校长指出,中车株洲所是轨道交通和能源装备领域有重要行业影响的创新型企业。在围绕国家能源战略等方面,清华大学和中车株洲所在半导体器件与应用、碳中和技术与模式、未来交通与能源技术等领域可以强强联合,创新产业模式,推动科研和产业链条的整合,加强有组织科研,助力国家的科技自立自强。

中车株洲所班子成员兼时代电气总经理尚敬、中车株洲所副总经理兼研究院院长刘海涛、时代电气副总经济师兼半导体公司副董事长吴煜东、时代电气半导体公司总经理罗海辉、中车株洲所技术专家张志学,电机系党委副书记、联合研究中心主任郑泽东,副系主任余占清,李永东教授、胡泽春副教授、王奎老师等出席会议。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教师李传扬、校友杨洋获IEEE青年学者成就奖

下一篇:校长王希勤调研电机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