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8月16日下午,“清华大学(电机系)-青岛云路先进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先进磁性材料与高效能量变换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市海淀区清华科技园文津国际酒店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唐斌共同为先进磁性材料与高效能量变换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中国航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炳欣,青岛云路先进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晓雨,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石岩,清华大学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系主任康重庆、党委副书记郑泽东、副系主任陆超、电机系教授姜齐荣、电机系副研究员张春朋等出席仪式。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兼机构办主任甄树宁主持仪式。

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致辞

曾嵘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11月,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曹建国董事长率团访问清华大学,与时任校长邱勇院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署了双方战略合作协议。此后双方在联合技术攻关、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而今清华大学(电机系)又与航发集团旗下的青岛云路先进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新的联合研究中心,是双方合作的一个新的篇章。希望联合研究中心在电机系和云路股份的共同支持下,取得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的双丰收,为“碳达峰、碳中和”事业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云路股份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石岩致辞

石岩在致辞中表示,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充分发挥云路股份在先进磁性材料领域的技术积累和产业化优势,结合清华大学在全球能源互联网的科研积累和人才优势,瞄准新一代磁性材料在新型能源系统、移动载荷、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应用发展前沿,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力争向行业输出最先进的绿色循环产业化技术。

曾嵘、唐斌为“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与会人员合影

揭牌仪式结束后,联合研究中心管委会主任陆超主持召开了管委会第一次会议。管委会副主任李晓雨、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系主任康重庆、管委会成员及机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联合研究中心章程及系列管理文件,确定了联合研究中心年度工作计划,并就加强协同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联合研究中心管委会合影

—— 分享 ——

上一篇:孙宏斌教授当选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士

下一篇:电机系和化学系共同举办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