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8月18日上午,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生分会场开学典礼暨电机系2022级本科新生迎新会在西主楼3-217报告厅成功举行。74名新生参加了此次迎新会。系主任康重庆、党委书记于歆杰及其他党政联席会成员、各研究所所长、副所长、党支部书记、新生班主任、机关行政人员和辅导员等出席了迎新会。迎新会由电机系二字班辅导员李沛洋和张渊昕主持。

二字班新生在电机系分会场观看开学典礼

上午9点,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位于分会场的电机系本科新生观看开学典礼,聆听校长王希勤、教师代表殷雅俊教授、校学生会主席王睿及新生代表的发言,佩戴清华大学校徽并齐唱校歌。

系主任康重庆老师致辞

上午10点,电机系2022级本科新生迎新会正式开始。会议伊始,系主任康重庆教授发表致辞。康老师首先为新生介绍了电机系的厚重历史及优良传统。自建系以来,电机系培养了一大批学术大师、治国栋梁、兴业英才,为国家、民族和社会做出了重大贡献。同时,康老师介绍了电机系的“五所一中心”和“一系两院”架构,及电机系近年来面临的新机遇与新挑战,电机系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积极探索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大力发展学科建设与改革,取得了诸多喜人的成绩。最后,康老师对初到清华园的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嘱咐大家“立大志,明大德”,为承担时代重任而不懈奋斗;努力克服疫情给学习所带来的种种困难,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清华园全面发展、自由探索、立足本土、放眼世界,在电机系为美好人生奠基。

教师代表张品佳老师发言

来自电力电子研究所的张品佳副教授,既是未来二字班能源互联网国际班的班主任,也是2002年入学的二字班学长。张老师结合自己在求学与择业方面的个人经历,勉励同学们养成坚强不屈的品格,能够克服困境中所必然产生的焦虑情绪,并勇于尝试各种方法去解决问题;形成勤奋专注的习惯,长时间地沉浸在对重大课题的深度思考之中终将有所收获。最后,他指出同学们应当志存高远,充分认识到自己这一代人肩负着使中国成为全球科技引领者的重任。

老生代表唐明睿发言

系学生会主席、2019级唐明睿同学代表老生进行了发言。她首先欢迎了各位新生的到来,然后以自己三年来的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正视挫折、敢于选择、胸怀理想,在清华期间努力学习,收获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

新生代表窦哲浩发言

新生代表窦哲浩同学代表二字班新生对养育我们的父母、教育我们的师长和在各个阶段给予我们帮助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未来大学生活与科研创新的无限憧憬。他还谈到了自己对于清华集体精神的理解,号召同学们团结起来,建设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集体,让青春在集体中绽发光彩,将来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系党委书记于歆杰老师进行总结讲话

系党委书记于歆杰教授对迎新会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于老师要求同学们在本科生活中做好四个管理。其一是做好时间管理,妥善利用课余时间开展自主学习或从事对自己成长有益的活动;其二是做好金钱管理,能够独立而恰当地处理个人财务,规划好各项开支;其三是做好人际关系管理,合作的重要性将在大学校园中得到更加充分的体现,每个人都需要去尊重、理解他人;其四是做好情绪管理,从容面对与同学之间的差距,学会欣赏他人的优点并努力使自己也变得更加优秀。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和化学系共同举办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动员会

下一篇:教师代表张品佳在电机系2022级本科新生迎新会上的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