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年7月17-21日,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电力与能源分会(IEEE PES)年会在美国丹佛召开,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和IEEE PES共同设立的“顾毓琇电机工程奖”在颁奖仪式上颁发。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舒印彪,IEEE PES前主席、IEEE候任主席Saifur Rahman分别致颁奖辞。2022年顾毓琇电机工程奖的获奖者是清华大学吴维韩教授,以表彰他在电磁暂态数值计算和电力系统防雷保护方面的开拓性贡献。

舒印彪理事长在致辞中提出,顾毓琇电机工程奖设立十多年来,在业界和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他对吴维韩教授获奖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国际遴选委员会的出色工作,感谢IEEE PES共同设立这个奖项,希望顾毓琇电机工程奖在建立中美两国电力和能源界友好关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国际合作树立良好的榜样。

舒印彪理事长致辞视频

吴维韩教授在获奖感言中表示,获得顾毓琇电机工程奖是非常重要的荣誉,他回顾了在电磁暂态数值分析、过电压保护和绝缘配合方面的科研工作,并借此机会感谢所有的同事共同开展了相关研究。

吴维韩教授获奖感言视频

“顾毓琇电机工程奖”每年评选一位对推动电机工程领域科技进步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以其“高含金量”和“珍稀性”而备受业界认可。

吴维韩教授1955-1959年在莫斯科动力学院高电压技术专业攻读研究生,获苏联科学技术副博士学位。曾任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电工研究所所长、系学位委员会主任。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委博士点基金和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专著有《电力系统过电压数值计算》,发表科技论文60余篇。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吴维韩教授是我国电磁暂态数值计算领域的开拓者之一,毕生致力于此领域的研究。

本文转载自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官网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在青海西宁成功举办第六期工博论坛

下一篇:清华大学(电机系)-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绿色交通与能源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管委会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