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9月18日上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Joe H. Chow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聘任仪式暨报告会在电机系举行。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主持聘任仪式,电机系主任康重庆为Joe H. Chow院士颁发了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聘任证书。电机系副主任余占清,以及谢小荣、钟海旺等20余名师生参加了聘任仪式。此外来自清华大学电机系、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以及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等国内众多高校的约300名学生以线上的形式参加了Joe H. Chow院士报告会。

首先,康重庆教授在致辞中提到,这是电机系历史上首次采用线上方式开展杰出访问教授的聘任仪式。他简要介绍了电机系、电力系统及大型发电设备安全控制和仿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以及电机系“一系两院”的总体架构,向现场师生介绍了Joe H. Chow院士的简历并回顾了Joe H. Chow院士几年前访问电机系的情况,同时期待未来能够继续深化合作。

于歆杰教授主持聘任仪式

康重庆教授致辞

Joe H. Chow院士在致辞中提到,清华大学是中国杰出的高等学府,自己非常荣幸能够担任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希望自己能够在与清华合作中做出贡献。虽然由于疫情的原因没有办法线下参加此次仪式,但是仍然期待疫情结束后亲身感受清华的氛围。

Joe H. Chow院士致辞

随后,康重庆教授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为Joe H. Chow院士颁发了聘书。

康重庆教授为Joe H. Chow院士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电机系谢小荣教授主持了Joe H. Chow院士专题学术报告会,主题为“研究电力系统四十年的思考”。报告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Joe H. Chow院士总结了其过去在电力系统同调、使用柔性交流输电系统进行阻尼控制、纽约中部可转换静止补偿器的运行以及同步相量数据应用方面的研究。在第二部分,Joe H. Chow院士介绍了其团队最近在控制风力发电机以提高电力系统稳定性方面的研究。

谢小荣教授主持专题学术报告会

Joe H. Chow院士做学术报告

Joe H. Chow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外籍会士。曾在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获电气工程和数学学士学位,并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获得电气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在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工作,1987年加入伦斯勒理工学院,曾任电气与计算机和系统工程系代理系主任、负责科研和研究生项目的工学院副院长、工程学院代理院长。他目前是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能源部超广域弹性电能传输网络(CURENT)工程研究中心的研究所教授和校园主任。自2021年起被聘为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任期三年。研究方向包括电力系统建模和控制以及同步相量数据分析。曾获得美国自动控制委员会的Donald Eckman奖、IEEE控制系统协会的控制系统技术奖和IEEE电力和能源协会的Charles Concordia电力系统工程奖。

—— 分享 ——

上一篇:【Engineering封面文章】基于紧缩McCormick方法的热电联合系统优化调度策略

下一篇:新生代表刘至真在电机系2021级研究生新生迎新会上的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