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近日,IEEE电力与能源学会(IEEE Power & Energy Society,PES)公布了2021年优秀学生奖学金(IEEE Power &Energy Society Outstanding Student Scholarship)的评选结果。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熊宇峰因其优异表现而获得该奖。

奖项简介

IEEE电力与能源学会优秀学生奖学金由IEEE PES于2019年设立、并由PES捐赠奖学金基金(PES Endowment Scholarship Fund)资助,以奖励选择电力和能源工程事业作为学术研究方向的IEEE PES优秀研究生会员,每年在全球范围内评选不超过20人(实际评选5人)。

奖项申请人必须由2~4名信誉良好的IEEE Senior/Fellow Member提名,随后由IEEE PES奖学金遴选委员会从学术成果、社会贡献以及领导才能三个方面对参选学生进行综合评价,并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获奖者介绍

熊宇峰,男,2019年于清华大学获得学士学位。现在清华大学电机系攻读硕士研究生,导师为陈来军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氢储能在能源互联网中的规划和调度、配电网的灾害预防和恢复、信息物理电力系统等。学业成绩名列前茅,科研成果突出,曾获得2020年度清华大学综合优秀一等奖学金等荣誉。在PES奖学金提名阶段,得到了电机系康重庆教授、梅生伟教授和陈颖研究员三位老师的提名和推荐,最终获得了该奖学金。

https://img.xiumi.us/xmi/ua/2VYC2/i/00a861d9b09bf29942183d8d7d83736f-sz_16127.jpg?x-oss-process=style/xm

熊宇峰

获奖信息官网链接:https://www.ieee-pes.org/2021-ieee-pes-outstanding-student-scholarship-recipients

清华IEEE PES学生分会

IEEE Power & Energy Society Student Branch Chapter at the Tsinghua University(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电力与能源分会清华大学学生分会)由2019年4月在清华大学电机系成立,由电机系主任康重庆担任顾问,由电机系研工组组长钟海旺担任指导教师。旨在为同学们提供科研项目、学术活动、会议等相关信息和服务。学生分会将会通过组织科研项目、行业会议等形式,构建地区级的电力与能源人才网络,促进个人及行业的成长。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举办2021级新生班主任与辅导员交流会

下一篇:电机系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