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7月14日,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一行到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调研交流。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鲁宗相、副院长刘婉华接待曾勇一行。座谈会由刘婉华主持。

图:双方座谈交流

刘婉华代表研究院对曾勇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电子科技大学与清华大学渊源深厚,长期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作为清华大学在西南地区的外派院,研究院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双方合作的深度与广度,相信电子科技大学的支持定能为研究院的未来发展注入新动能。

研究院科技创新部主任吕岚春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成果转化、开放合作等方面介绍了研究院发展成绩,并重点介绍了研究院的科研方向与相应方向上的技术力量。随后,双方围绕学生联合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人才激励机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交流过程中,鲁宗相介绍了研究院在科研机制创新、科技项目和奖励申报等方面的最新情况,并表示,研究院是一所刚刚建院五年的年轻机构,需要与四川省内高校进一步找准契合点,从而形成更好的技术积累与品牌沉淀。电子科技大学科研院院长杨海光则表示,电子科技大学与研究院在互联网、大数据、通信技术等领域拥有互补优势,希望研究院的专家能到学校里调研考察,开展点对点的精准对接。

最后,曾勇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到研究院收获很多,无论是操作层面还是机制层面对于电子科技大学办好区域研究院都有很大的启发。双方具有更加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未来能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沟通机制、拓展合作形式,共同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图:曾勇总结讲话

会前,曾勇一行参观了研究院能源互联网系统及关键装备实验室、智慧氢能系统实验室,详细了解了研究院试验平台的建设情况。

图:曾勇一行参观实验室

电子科技大学科研院高新技术处副处长阮佳佳、科研院产学研办公室副主任陈瑶及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

—— 分享 ——

上一篇: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油气新技术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暨“碳中和背景下的油气发展新趋势”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下一篇: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战略构想:新能源为主、电网配送、电氢融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