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4月25日,在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日当天,一年一度的小马杯顺利结束,也标志着清华大学第64届马约翰杯运动会的圆满落幕。电机系运动员们积极参与了各个项目,发挥出了实力,也展现了风采,最终赢得总积分137分、甲组第八的成绩,创造了新的辉煌。



作为最早开始的比赛项目,凝聚了院系力量的电机拔河队,率先取得了甲组第四名的好成绩,为小马杯赢得了开门红。在紧随其后的提前项目比赛中,运动员们更是稳定发挥,夺得甲组足球踢准和投篮项目第四名。


趁着频频夺分的劲头,电机健儿们在周末两日的正式项目比赛中继续拼搏。在充满激情的红白跑道上,以田径队为代表的运动员们保持了历年的高水平发挥,其中张锦河夺得男子100米、200米冠军,王晔囡夺得女子100米亚军、200米冠军,梅航岳赢得男子100米第七名、200米第八名,张嘉和赢得男子400米第八名。跳远项目中,常胜老将徐航也保持了稳定发挥,赢得男子三级跳远第三名、跳远第四名。接力项目中,电机团队也斩获佳绩,由于歆杰老师、刘学老师、胡慧怡同学、吕睿可同学组成的异程接力队伍取得了甲组第六名的好成绩,在男子4×100米的比赛中,张锦河、梅航岳、傅冲、霍子宇同学也拿下了第七名。


回看今年小马杯,电机运动员们不仅在往年的优势项目上保持了稳定发挥,更在探索电机体育的更多可能,尤其在各个团队项目比赛上持续发力、取得突破,展现了电机上下团结一心、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



在本年度马杯赛事中,电机健儿们继承了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保持了一如既往的高水平发挥,赢得了甲组第十一名的成绩。其中,电机男女排双双赢得甲组冠军,并分别拿下了全校亚军、季军的好名次。电机男足名列小组第三完成保级目标,电机男篮、羽队遗憾均获乙级殿军未能升甲,电机女篮打进八强,网球队收获小组第三;啦啦操排名甲组第八,泳队收获10分积分,万米接力拼得第十二名也获得积分。由于参赛人数不足,乒乓球队遗憾未能参与今年马杯,期待明年电机乒乓延续不败金身。


回顾本年度的电机体育事业,除了马杯赛事的精彩表现,电机健儿也在全校各大群众体育赛事中一展风采。男篮新生杯中,电机系夺得全校冠军;班级体育大联盟方面,电机系历史性实现电82、电94两队杀入“临门一脚”四强的壮举,能源02、电95两队闯入“紫荆之巅”十六强,电74打入“排山倒海”八强。“五军对决”五系联合系运会中,能源04一举夺冠。此外,本年度电机系新成立棒球队,将在新赛季首次亮相。我们相信,电机体育将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第65届马约翰杯,为电机系90周年系庆献礼!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多名教师入选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清华电机

下一篇:电机系博士研究生施博辰获2021年国际大电网委员会最佳博士论文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