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校友通讯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通讯 > 正文

9月11日,清华大学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电机系校友会韩丽英一行,拜访并看望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电机系1951届校友张履谦院士。

于老师代表清华电机系全体师生向张院士表达了慰问和祝福,希望张院士及其夫人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并向张履谦院士赠送他在1951年毕业当年的《人民清华》校刊影印版作为礼物。同时,张履谦院士向电机系回赠了亲笔题字作为90周年系庆贺礼,并向到访的一行人赠送了亲笔签名的自传。

张履谦院士向电机系赠送题字

张履谦院士所题“忆往昔自强不息培育英才满天下,新时代厚德载物复兴中华创新高”的字帖,不仅是对电机系过去在人才培养、学风建设等方面工作的认可,也是对电机系未来发展的期望。

于老师向张履谦院士介绍了近年来电机系的相关发展情况和电机系90周年系庆的筹备构想,并请他为电机系的发展出谋划策 。张履谦院士首先对学校和电机系的关心表示感谢,随即回忆了自己当年在电机系求学时的经历。并表示如果身体状况允许,希望在电机系90周年系庆之时能够重访母校,与当年的同学相聚。

清华校友总会《清华校友通讯》副主编解红岩也陪同拜访了张履谦院士。

清华大学一行与张履谦院士合影留念

张履谦院士简介

张履谦,1926年出生, 湖南长沙人。雷达、电子对抗与航天技术专家,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1946年考入清华大学电机工程学系(电信组)。1951年毕业后,分配到军委通信部参加中国人民解放軍,1957年调国防部第五研究院二分院,从事航天事业创建至今。曾在通信部雷达处、电信技术研究所、二院23所、第七机械工业部、航天工业总公司任技术员、研究室主任、研究所副所长、工程总设计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常委、顾问等职。

—— 分享 ——

上一篇:【奋斗者风采】记科技部副主任方陈

下一篇:3位清华人入选国家第三批著名抗日英烈名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