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党建标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党建标杆 > 正文

9月9日下午,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在西主楼3-217报告厅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讲党课。他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清华研究生”为题,依托雨课堂互动平台,以党的理论知识问答为线索,为全体研究生新生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活动。

于歆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这一论述从提出到成熟的发展过程,并对其含义做出深刻阐述。在此基础上,他带领同学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并认真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勉励同学们向优秀党员学习,坚持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他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短时间内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以及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

谈到清华党组织的历史,于歆杰表示,1926年清华成立第一个党支部以来,清华党组织逐渐形成了“爱国奉献,又红又专,实事求是,深入群众”的优良传统,党组织在拼搏战斗中未出现过一个叛徒。之后,他结合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同学们交流入党的理由,并向新生同学们介绍了党员的发展流程以及相关规定。他还对党员同志做出了行为规范,勉励同学们多与导师交流,学好专业知识,努力争取一流科研成果,拓展自身国际视野,同时也要积极投入学生工作,做到全面发展。此外,他也强调全体同学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克服困难,坚持学习,共同面对挑战。

党课最后,于歆杰引用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的讲话,希望同学们都能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为2021级本科生讲党课

下一篇:电机系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