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党建标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党建标杆 > 正文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二〇三五年目标、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

近日,一二·九「新驰电掣」联队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起来听听青年之声。

电博192班 吴穷

通过学习这次会议精神,我深刻意识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同时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应该看到在和平发展的世界主流之下,依然有无数落后民族遭受到的压迫、剥削和侵略。努力学习发展先进的科学技术,用科学技术建设、保卫祖国,是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基础和关键。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当下,突破关键技术、建设创新型国家是我们这些科研技术工作者的使命与责任。

电硕202班 杜汶泽

在这极为关键的历史节点,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对于当前错综复杂的局势有着许多极有指导意义的重要论断,其中之一便是: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这句话我认为将会对接下来中国各行各业的发展起到如定海神针般的作用。就像会议公报所指出,当前形势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决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身为一名电机系的在读研究生,同样从中汲取了信心与力量,始终相信,一路前行!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博201班 王凯伦

日前,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成功举办。面对未来复杂变化的发展环境,大会审议通过了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科技方面,提出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国家的这一决定将极大的激活科技产业的发展潜力,增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一名研究生,我深感国家和社会赋予我们更加重要的责任,我会努力学习,潜心研究,为国家科技自立和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电博201班 孙亚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聚焦了当前社会主要问题,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保证人民生命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推进社会经济恢复发展,保证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我们更要迎难而上,勇立潮头,化危机为机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目标。

电博202班 尤宏森

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深刻的了解到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物质基础雄厚,人力资源丰富,市场空间广阔,发展韧性强劲,这对于我们自身工科行业的发展和创新提供了多方面优势和条件。二零三五年要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和信息化以及绿色发展,离不开工科行业的创新战略和绿色理念的贯彻,这也对我们未来的学术研究提出了新的要求。

电硕201班 赵雪健

在认真学习了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后,我对祖国在上阶段取得的成就感到极为自豪,也对党领导下的下一阶段的发展规划充满期待。《建议》提出: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在以新冠疫情和贸易战为背景的2020年,我对这一声明的印象尤为深刻。不管是华为的芯片事件还是疫情中的疫苗生产,无一不在提醒我们,在如今的国际竞争中,只有掌握了最顶尖的科学技术才能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而作为一个普通的工科学生,我期待自己也能为祖国在这样的事业中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硕191班 黄悦鑫

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对目前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环境来说都十分关键,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还远没有过去,但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举世瞩目,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水平是治国理政最关心的,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得到彰显,在全球性危机面前,保障了人民的安全。同时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中,可以看到国家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反思,并决心提升国家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

新硕191班 殷滋淳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一系列战略布局、工作部署激动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青年人,未来的15年里我们将会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我们应该将自己的个人选择与国家的战略布局结合起来,把国家的现实需要当作自身的奋斗方向。五中全会首次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到国家创新体系,从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到人才创新活力,公报中“创新”一词出现了15次。青年人更应该承担创新创业的重任,为社会主义建设锐意进取、勇攀高峰。

新硕192班 刘勇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本次会议是我国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后的一次重大会议,为未来中国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和目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认真研读了党的会议公报,学习了公报的思想。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党和国家在近年来的重大建设成就,也认识到了我们在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仍然有许多艰难和阻碍。

作为清华学子,我也逐渐明确了自己未来的我发展方向,那就是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全身心地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当中去。

新硕202 黄思南

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首先对我国“十三五”时期发展迈出的关键性步伐做出重要回顾和总结。过去的五年里,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转型、国际力量对比调整……在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面前,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突破、进展和成果,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显著提升,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公报中对“十四五”发展及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进行了全面透彻的谋划。当前,我国经济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新时期的发展目标,是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从而在宏观经济中实现供给及需求的良性互动和动态平衡。通过对公报和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作为青年学子、大学生党员的强烈使命感与紧迫感油然而生。

新硕201 赵博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到,到2035年,我国将建成文化强国,这一目标既艰巨壮丽,又将逐年迫近。新闻传播学作为同社会思想文化领域紧密交融的学科,其青年学子自应将个人成长与发展与此使命相结合。报告中“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提纲挈领,树牢方向。“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则是直面现实需要,继往开来的实践号召,在学习之后,我深感这是一件高要求,需要付出大量辛勤求索才能做好的事。吾辈当不懈努力,与诸君共勉!

新硕191 杨欣悦

近日,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时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这次全会为之后的发展指明了重要的方向和目标。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国“十三五”取得的成就,同时,也明确指明了“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提出了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的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目标,同时提出了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身为清华大学的一名研究生,我深感要坚定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退休一、二党支部联合举办“重走红军长征路”主题活动

下一篇: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时代重任 ——清华大学电机系师生赴雄安、保定开展红色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