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党建标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党建标杆 > 正文

2021年1月18日晚上19点,电机系2021年发展对象学习班主题研讨活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成功举行,发展对象学习班的33名学员就“党员纪律”、“青年党员担当”及“国民经济发展”三个专题进行了分享并以此展开交流,电机系党委副书记郑泽东,电机系党委委员、研工组组长钟海旺,电机系党委委员、组织员刘琳,电机系党建助理刘洋参加会议,会议由电机系研究生党建中心杜汶泽主持。

首先,刘洋代表党建中心向全体发展对象学习班学员强调了发展对象学习班集中研讨环节的意义,介绍了本次主题研讨环节的形式,并就本次研讨活动对学员们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建助理刘洋介绍主题研讨环节

随后各小组分别就“党员纪律”、“青年党员担当”及“国民经济发展”三个专题进行了成果分享。第一小组代表万宇翔首先阐述了如何从党章看党员纪律,随后对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做了介绍,并阐述了对准则的解读以及思考。第二小组代表虞竹珺就100年党史中青年党员自始至终担当作用、习近平新时代青年思想以及青年积极分子应该如何做三个方面给大家做了分享;第三小组代表张哲程就系列文章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做了导读分享,文章和讲话均展示了国家和民族都对青年一代抱有极大期望,青年党员们应担负起历史使命,为社会建设添砖加瓦;第四、五组讨论的主题是“国民经济发展”,第四小组代表叶润峰及第五小组代表李玮珍针分别对一些近期开展的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解读。

各小组在做专题分享

郑泽东、钟海旺和刘琳依次在各主题分享结束后进行了点评并与同学员们一起就分享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钟海旺对本次发展对象学习班的集中研讨形式的创新表示认可。对于“党员纪律”,他表示严明党内纪律是确保党组织有效运转和组织健康发展重要保证,并要求积极分子应树立纪律意识,要把纪律作为原则底线。同时希望大家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到入党前和入党后保持一致。

刘琳对第二、三小组作的关于“青年党员担当”的分享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该话题向大家分享了2020新冠疫情阻击战中电机系青年党员在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社区防控志愿队伍等方面勇于担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先进事例。同时,她对本学期党员发展工作中思想汇报、入党申请报告等材料的准备进行了强调。

郑泽东对同学们积极参与研讨交流的热情表示赞赏,对学习成果的分享表示肯定。在“国家经济发展”方面,他以刚发布的GPD数据向同学们分析了我国的制度优越性,并表示十四五规划中诸多领域与同学们所学的专业息息相关,希望同学们理论与专业并重,政治素养与专业技能齐增,在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彰显青年党员的担当。

三位参会老师对研讨分享做点评及学员交流研讨

在老师点评过后,学员们围绕相应主题分享了在发展对象学习班中的收获以及参与研讨过程中的感悟及遇到的困难畅所欲言,在热烈的交流后结束了本次发展对象学习班集中研讨环节。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召开党委会并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下一篇:艰苦奋斗,淡泊名利——李发海老师采访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