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是否可以下载

2021年“清华-IET电气工程学术论坛”暨“清华大学第634期博士生学术论坛”将于5月15日-5月16日,在北京大雁楼宾馆举办。本次论坛包括4个分论坛,主题分别为:电力系统控制及仿真技术,高电压新材料及新技术,新型电力电子电器、电力传动与控制,以及电工新技术。论坛以“构建绿色可持续的能源系统(Constructing Green and Sustainable Energy System)”为主题。本次论坛由清华大学研究生院、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主办,清华大学研究生会承办,清华大学电机系、中国电科院期刊中心、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期刊中心、《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杂志社、《全球能源互联网》期刊编辑部承办。

本次论坛共收录稿件135份,除主办方清华大学的同学外,论坛还收到了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南方电网科研院、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有限公司、湖南省湘电试验研究院等单位的投稿。经过论坛组委会专家评审,接收的所有稿件将参与海报展示环节,另外有12个场次的口头报告,同学们将角逐由IET颁发的Best Paper奖励。

会议的议程如下:

论坛邀请到的主旨报告有:

李政 ,清华大学教授、博导,清华低碳能源实验室主任,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首任秘书长。

报告题目:气候变化与碳达峰碳中和

刘钊,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期刊中心,期刊科学编辑。

报告题目:英语论文的写作技巧与开放获取期刊投稿选择

吴锦鹏,清华大学电机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特别研究员,电气新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主要从事功率半导体器件、能源与电工材料、X射线光谱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SCI论文40余篇,被引超过1500次。

报告题目:能源与电工学科视角下的交叉前沿研究

施博辰,清华大学电机系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大容量电力电子系统建模仿真与电磁瞬变机理。获2021年国际大电网委员会最佳博士论文奖(CIGRE Thesis Award)。

报告题目:大容量电力电子混杂系统的离散状态事件驱动建模仿真方法

—— 分享 ——

上一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专委会成立10周年庆祝活动宣传素材及原创作品征集通知

下一篇:5月9日学术报告汇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