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是否可以下载

高电压工程及应用国际会议(ICHVE)是高压工程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盛会。自2008年在中国重庆首次举办之后,先后在美国新奥尔良(2010年)、中国上海(2012年)、波兰波兹南(2014年)、中国成都(2016年)和希腊雅典(2018年)成功举办六届。


近年来,能源互联网、可再生能源的蓬勃发展,促进了新材料、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在高电压工程领域的广泛应用,使设备更聪明,电网更安全;另外,高电压工程正在向各行各业延伸,技术的融合呈现出更多新变化,更多的新话题、新应用值得探讨。值此之际,ICHVE2020的召开恰逢其时。


本次会议由清华大学主办,IEEE电介质与绝缘协会(IEEE DEIS)、电力系统及发电设备控制和仿真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协办,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承办。


受2020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ICHVE2020将首次采用线上分享交流的形式召开。注册作者将通过zoom云视频参会互动;为惠及广大研究人员,主论坛全程开放在线直播,可通过“清华大学研究生会”微博直播、Bilibili“清华直流”视频直播等入口进行观看(观看直播请扫下图的二维码)。

一、大会概况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投稿1132篇,经评审后录用683篇,涵盖先进材料与绝缘、智能传感、监测诊断和维护,过电压与接地防护、电磁暂态和电磁兼容、高电压数值计算、高压测试技术、高压直流技术与应用、高电压系统和工业应用等方面。

大会为期4天,设有开幕式环节、3个主旨报告、20余个海外特邀报告、52场论文交流、13场开放论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目前已有来自海内外的700余名科研人员、高校师生、工程技术人员注册参加。


二、开幕式

时间:9月7日上午9:00-10:30

日程:

 大会主席、清华大学何金良教授致辞

 IEEE电介质与绝缘委员会主席Paul C Gaberson致辞

 组委会主席、清华大学张波教授介绍ICHVE2020信息

 ICHVE奖励委员会主席Masoud Farzaneh宣布2020年IEEE孙才新-斯坦格兹鲍斯基奖获奖名单

 孙才新教育基金会名誉主席吴绍琪教授致辞

 IEEE孙才新-斯坦格兹鲍斯基终身成就奖获奖人学术报告

 IEEE孙才新-斯坦格兹鲍斯基青年学者成就奖获奖人学术报告


三、主旨报告

时间:9月7日上午10:30-12:00

日程:

薛禹胜 院士,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

报告题目:能源转型需要跨领域跨学科的宏大工程支撑

Yuriy Serdyuk 教授,瑞典查尔默斯工业大学

报告题目:绝缘材料中电荷输运及相关电场的模拟

王庆 教授,美国宾州州立大学

报告题目:高温高电场下的介电高分子材料

四、特邀报告嘉宾

五、会议详细日程表

点此查看《ICHVE2020日程表》,更多详情,查看ICHVE 2020会议官方网站www.ichve2020.org。

Organizer(主办单位)

Sponsor(协办单位)

Co-organizer(承办单位)

—— 分享 ——

上一篇:清华大学第十七届“良师益友”评选电机系正式提名教师公示表

下一篇:电力系统及大型发电设备安全控制和仿真国家重点实验室 资助博士生参加国际会议专项基金申请指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