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4月26日电机系2023年第1期教工学术沙龙于在西主楼举办。活动吸引了近60位教师参加,系主任康重庆和系党委书记于歆杰出席活动。活动由系党委副书记吴文传主持。

康重庆致辞

康重庆首先致欢迎词。康重庆指出,电机系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各二级学科同时发力,系内各学科和科研方向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非常有益于促成更高层次有组织科研。

易陈谊做报告

李世松做报告

青年教师易陈谊、李世松分别做了“光伏发电技术的进展与展望”和“量子电磁测量及其在交叉领域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引发了在场教师的热烈交流讨论。

于歆杰发言

于歆杰做总结发言。于歆杰表示,系党委全力支持促进系内各种形式的交流,并对进一步扩展学术沙龙的形式和内容提出了建议。

活动现场

电机系教工学术沙龙是对受疫情影响中断的电机系青年教工学术沙龙的重启和升级。本年度教工学术沙龙计划举办6期,由电机系分工会组织,各个教工支部轮流承办,本次沙龙由电气新技术研究所承办。教工学术沙龙为电机系教职工提供了定期交流的平台,也为众多的青年教师提供了难得的自我展示和宣传的平台,相信疫情后电机系教师学术沙龙的重新启动和组织形式不断丰富,对于电机系科研和教学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将发挥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

—— 分享 ——

上一篇:清华大学牵头的直流变压器领域首个能源行业标准制定工作组成立

下一篇:卢强院士追思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