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我们又站在了一个新的时光起点,以感恩之心,印刻新的年轮。值此之际,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共祝“一系两院”全体教职工与同学们新春快乐!向所有支持和关心“一系两院”发展的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如意、万事顺心!

过去一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勇毅前行。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确保能源安全,为我国能源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对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过去的一年是继往开来的一年。电机系迎来建系90周年。在迈向百年的新起点上,电机系结合学校中长期发展战略,基于电机系“一轴两翼”的架构体系,在基础研究、智库建设、产业孵化等方面精准布局,开放合作,奋进在世界科技最前沿。

过去的一年是实干拼搏的一年。电机系研究团队实现了单结柔性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新突破,创造了光电转换效率(PCE)23.6%的世界最高纪录;北京院主办《智库之声》沙龙、《新华能源沙龙》、《能源智库报告》,形成立体化媒体矩阵,打造智库品牌;四川院获评全国首批“科创中国”产学研协作类创新基地,打造校地合作新型研发机构成功模式。这些工作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同事们实干拼搏,开拓创新的结晶。

新的一年,承载新的希望。紫荆花灿,水木清华。实干在当下,乐观向未来。衷心期待社会各界朋友们和“一系两院”同仁们携手共进,在能源高质量发展和清洁低碳转型的征程中再创辉煌!

再次祝大家新春快乐!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易陈谊课题组《Adv. Mater.》:24%效率@1平方厘米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下一篇:聚焦能源研究前沿,iEnergy钙钛矿峰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