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近日,2022中国新锐科技论坛暨2022中国新锐科技人物颁奖典礼在线上举行,论坛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主办。经过社会各界提名、大众评选及专家评议等环节,电机系李泉新荣获2022中国新锐科技人物卓越影响奖。

此次获奖成果首次提出了雷击高塔的闪电M分量计算模型,创新了闪电放电过程模拟计算方法,揭示了雷击高塔辐射电场波形特征,为风电、高层建筑、航天发射等的雷电防护提供了基础理论。

2022年新锐科技人物李泉新获奖

据悉,中国新锐科技人物评选以“植根学术土壤,托起未来之星”为主旨,致力于宣传优秀青年学者,激励青年学者奋进前行。本年度评选了闪耀潜力奖、创新贡献奖、卓越影响奖、杰出成就奖和十大新锐科技人物5个类别,共有48位科学家获得了2022中国新锐科技人物奖。其中,10位学者入选卓越影响奖。

2022中国新锐科技人物卓越影响奖获奖者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项目荣获2022“丝路”物联网操作系统生态应用创新创业大赛创意设计赛道一等奖

下一篇:清华大学电机系新年贺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