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积极动员,随时待命

11月23日,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经系党委会研究决定成立电机系疫情防控专项办公室,以完整、准确、全面落实优化防控工作的部署举措。专项办公室由12位教职工成员组成,由系党委副书记吴文传担任专项办主任,系党办主任李琦和系行政办公室主任、系主任助理胡伟担任专项办副主任,其他专项组成员包括:职工工作专员段燕梅、杨蓉蓉;学生工作专员骆娇、李轶文、周浔;流调专员段锐;信息专员刘琳;物资专员董振玲、张杰。

11月30日12点,清华大学召开全校干部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电机系随后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所有党委委员和党政联系会成员全员参加,会上确定成立由教职工党员为主要成员的“电机系疫情防控突击队”,并开始面向各教工支部征集志愿者,不到1小时,电机系党委和党政联席会成员除已经在岗的两位老师,13人全部报名,另有来自9个教工支部的党员群众33人主动请缨。系党委根据疫情防控需求,按照“党员优先、人员类型互补、住宿地点分散”的原则,选择13人成为第一批“电机系情防控突击队”成员,包括党委、党政联席会成员3人,教师3人、博士后4位、职工3位,电机系副主任余占清担任突击队队长,主任助理张品佳担任突击队副队长。

二、专项办迅速响应,积极应对

成立以来,电机系疫情防控专项办公室累计处理阳性和疑似阳性人员20余例。收到确诊或疑似阳性报告后,专项办各岗位成员迅速响应:首先联系当事人获悉在楼宇内的活动轨迹和时间,并向全系师生发布通知,告知风险区域;妥善安置阳性和疑似阳性人员,提供生活和防疫物资,配合学校转运工作;安排物业工作人员对风险区域和公共场所进行消杀;调取监控视频,确认密接人员,并通知到本人,同时形成流调报告上报学校专项办公室。不管是清晨7点以前,还是凌晨12点以后,专项办始终坚持疫情出现第一时间处理、积极应对,对于有传播风险的人员和区域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多位专项办成员自身出现症状后依然坚守岗位,“轻伤不下火线”,坚持为电机系师生筑牢抗疫防线。

三、突击队乐观“迎战”,不畏“减员”

12月5日和7日,突击队接学校安排,负责当周工会俱乐部核酸检测支持工作。当时校内已有多例阳性,核酸检测属于风险较高的场所,但突击队员无人退缩,除课程冲突、隔离管控要求外,全员上岗,认真完成相关工作,开展人员登记和秩序维护。两轮检测共计检测3500余人次。

而仅在上岗2天后,周俊瑜、黄上师两位老师即检出阳性,与核酸检测工作紧密相关。两位老师虽症状明显,但没有任何抱怨。周俊瑜带病坚持办公,开展年底院系和全国重点实验室专项工作;黄上师刚刚转阴,就入驻紫荆14号楼继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高效率柔性太阳能电池”入选清华大学2022年度亮点成果

下一篇:团结一心,筑牢抗疫防线!丨(二)学生公寓防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