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年11月13至17日,全球电磁兼容国际会议(Global Electromagnetics Conference, GLOBALEM 2022)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会议由阿布扎比技术创新研究所(TII)旗下的定向能源研究中心(DERC)主办。电机系博士后李泉新因其在雷电回击与M分量模拟及测量(Modelling and measurement of lightning return strokes and M-components)等研究领域取得的突出研究成果,荣获青年科学家奖(Young Scientist Award)。

全球电磁兼容会议李泉新获奖

GLOBALEM会议具有丰富的历史,起源于1978年在美国召开的核电磁脉冲(NEM)会议,并获得萨马基金会(Summa Foundation)支持。先后发展为高功率电磁脉冲(HPEM)会议、欧洲电磁兼容(EUROEM)会议、美洲电磁兼容(AMEREM)会议。2015年在韩国召开,首次定名为亚洲电磁兼容(AISAEM)。2022年在阿联酋召开,改为GLOBALEM。

另外,李泉新博士还在2022年10月2日至7日在南非开普敦举行的第36届雷电防护国际会议(3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Lightning Protection, ICLP 2022)上荣获青年科学家证书(Young Scientist Diploma)荣誉。雷电防护国际会议第一届会议于1951年在德国巴伐利亚召开,每两年举办一次,会议主要在欧洲举办,是国际上最为著名的雷电防护领域的国际会议。

国际雷电防护会议李泉新获奖

李泉新,博士,清华大学电机系助理研究员(博士后),2019年获武汉大学博士学位,先后在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及武汉大学学习和工作,为电工技术学会高级会员和IEEE 会员。主要从事电力系统雷电防护及电磁兼容研究工作,发表SCI期刊论文40余篇,第一/通讯作者16篇(含期刊封面论文2篇)。主研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科学基金及企业等科研项目多项,曾获得武汉大学2021届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受邀担任CIGRE C6.41、C4.69、C4.70及C4.67共4个工作组专家成员。

—— 分享 ——

上一篇:清华大学电机系项目荣获2022年度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技术发明特等奖

下一篇:电机系承办第三届国际工程教育论坛(IFEE2022)新型电力系统分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