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电机系分别于2022年5月9日和11日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分两组召开了班主任例会。会议由系教学主任朱桂萍主持,系党委副书记郑泽东、学生组组长张灵、担任电机系班(级)主任的程林、陆超、张波、张宁、胡泽春、杨颖、桂林、汪芙平、蒋晓华、徐飞、姬世奇、付洋洋12位老师以及本科教学办李轶文和学生工作组骆娇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朱桂萍老师首先强调了召开班主任例会的重要性和相关制度的具体规定。随后张灵老师对电机系各年级学生心理危机情况、学业情况以及大类分流和转专业学生情况、推研工作、毕业年级学生延期毕业和就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并提出了构建班主任与学生组协同工作机制的建议。

各位班主任老师踊跃发言,以近阶段指导学生工作情况为主题进行了回顾和小结,通过具体的案例,针对不同年级和班级出现的班风学风建设、学生学业和心理辅导、家校沟通、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本科毕设、推研、转专业、国际班国际研修等诸多问题展开热烈交流和深入讨论。

最后,朱桂萍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并基于会议中班主任老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班主任例会有效加强了电机系各班主任之间的工作交流,进一步促进了班主任与学生组的工作协同,为未来班主任在学生中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分享 ——

上一篇:吴维韩教授获2022年度“顾毓琇电机工程奖”

下一篇:校友代表林云志在电机系建系9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