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年5月14日,电机系第五期工程博士论坛成功在线举行。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康重庆教授、副主任朱桂萍教授、福州大学先进电气与轨道交通装备研究院院长金涛教授、清华大学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学术主任王雪教授、以及电机系工程博士导师柴建云教授、程林教授、何金良教授、刘卫东教授、鲁宗相副教授、梅生伟教授、谢小荣教授、赵争鸣教授、周远翔教授、陈来军副教授及电机系工程博士生共近五十人出席论坛,论坛由电机系工程博士责任教授高文胜教授主持。

在线合影(部分)

首先,康重庆教授在论坛致辞中感谢各位嘉宾、工博导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鼓励电机系工程博士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多做有价值、有意义的研究,注重学科交叉、拓宽学术视野,做出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努力打通学科壁垒、加强交流协作,实现互补和共赢,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康重庆教授致辞

论坛报告环节中,王雪教授针对创新领军工程博士的整体情况、学位论文相关要求和申请学位相关流程三个分面进行详细的介绍, 建议工程博士生严格遵守学位论文写作规范要求,逐步提高论文写作水平。

王雪教授做分享

随后,金涛教授分享了“面向新型电力系统的能源路由器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的报告,特别是在需求定位、技术关键、应用场景和前景方面做了系统全面的讲解。

金涛教授做嘉宾报告

在工程博士报告环节,2020级工程博士生张志分享了“新型电力系统优化调度机组组合决策方法”的报告;2020级工程博士生刘楠以“大型能源基地多型电源互补配置与运行控制关键技术”为题进行报告;2019级工程博士生张家琪以“新能源-储能联合发电系统接入交流电网的故障特性及变压器保护策略研究”课题开始介绍;2018级工程博士生林云志针对“非接触式轨道交通供电系统研究”课题进行分析汇报。与会导师们针对工程博士生的论文进展和研究成果进行逐一点评,并对下一步论文研究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本次论坛的举办为电机系工程博士生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四位同学的工程博士报告得到了导师们的精心指导,特别在写作规范和创新点凝练方面,导师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更高的要求,与会同学们通过报告学习,更加深刻和全面的了解工程博士培养全过程和学位论文要求,为未来顺利开展工程博士论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电机系工程博士论坛, 是电机系为工程博士生定期举办的师生学术交流平台,鼓励学生汇报论文进展,研究成果展示、激发创新思维、促进项目合作等。自2020年12月起,电机系已分别在北京、常州、青岛、成都(线上)成功举办四期工程博士论坛,本次第五期工博论坛因疫情原因在线举办。

—— 分享 ——

上一篇:校友代表林云志在电机系建系9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发言

下一篇:校友代表顾国彪院士在电机系建系9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