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9月25日,“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高景德科技奖”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仪式与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同期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清华大学电机系卢强院士、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杨庆新等领导、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池静及部分电机系教师、校友参加了启动仪式。与此同时,高景德先生的家人也受邀出席了本次仪式。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高景德科技奖”由电工技术学会和清华大学共同成立,旨在促进电气工程领域科技创新与产业高质量发展,表彰取得卓越成就、对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深切缅怀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首届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清华大学原校长高景德先生。

会上,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杨庆新宣读设立“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高景德科技成就奖”的决议,并宣布首届遴选委员会主任由高景德先生的学生卢强院士担任。

卢强院士深切怀念了恩师高景德院士,介绍了高先生的生平,回顾了高先生参与创办电工技术学会以及建设电工技术学科方面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同时宣布首捐15万元作为高景德奖励基金,并希望大家能够尽绵薄之力,支持“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高景德科技成就奖”的持续建设和学会发展。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池静为首捐者卢强院士颁发捐赠证书。

最后,学会理事长杨庆新、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卢强院士共同点亮“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高景德科技奖”启动球,并宣布“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高景德科技奖”正式成立。

—— 分享 ——

上一篇:南方电网公司科学研究院一行到访电机系

下一篇:【Engineering封面文章】基于紧缩McCormick方法的热电联合系统优化调度策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