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7月8日,电机系、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北京院)和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以下简称四川院)在清华大学西主楼3区102举办“一系两院”联席会议。电机系主任康重庆、系党委书记于歆杰等党政班子成员,北京院执行院长赵伟,四川院常务副院长鲁宗相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电机系主任、北京院院长、四川院院长康重庆主持。

会上,首先由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北京院执行院长赵伟、四川院常务副院长鲁宗相分别从换届情况、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产业发展等方面各自介绍了2021年度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的工作规划。随后,会议围绕七个议题开展报告及讨论。电机系主任助理孙凯副教授介绍了新成立综合能源系统专委会的情况。电机系副主任余占清副教授介绍了电机系和北京院内控建设情况。北京院执行院长赵伟教授介绍了能源互联网联盟大会筹备情况及相关思考。四川院科研管理部主任吕岚春介绍了能源互联网学科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的进展情况。电机系副主任朱桂萍教授介绍工程博士西南项目培养的情况。电机系主任助理张品佳副教授介绍系庆工作的筹备工作。电机系副主任陆超副教授从重大项目、科研平台、研究团队等方面介绍了一系两院的科研组织与协调工作,四川院副院长刘毅则从四川院的角度介绍如何形成科研合力。交流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分别对各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最后,电机系主任康重庆肯定了各单位上半年的工作成绩,就今后工作,康重庆强调,首先要抓住机遇,紧跟中央提出的“双碳目标”,思考电机系可以做什么,要跟行业的发展、国家的战略需求同步,迅速行动。其次要主动作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对国家提出的政策有思考、有行动、有方案。第三要统筹资源,对人才资源、空间资源和平台资源进行统筹,要充分发挥一系两院的体制和资源优势,最大限度做出成绩。

北京院副院长高峰、副院长陈启鑫、四川院副院长刘毅及相关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 分享 ——

上一篇: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战略构想:新能源为主、电网配送、电氢融合

下一篇:电机系召开全系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