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Chat official account for the department
    WeChat official account for undergraduate students of the department
    WeChat official account for graduate students of the department
    WeChat official account for alumni of the department
    WeChat official account for the Energy Internet Research Institute, Tsinghua University
    WeChat official account for the Sichuan Energy Internet Research Institute, Tsinghua University

清华大学电机系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Alumni

Alumni

Current Location: Home > Alumni > Content

谢邦鹏,片中主演和原型,清华大学电机系1999级系友。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浦电党建”,原标题:【正片首映!】《霓虹灯下的蒲公英》之“匠心”篇展映活动圆满落幕

3月30日,国网上海浦东供电公司圆满举办《霓虹灯下的蒲公英》微电影展映活动。《霓虹灯下的蒲公英》基本由浦电职工本色出演,真实展现了浦东公司各部门员工的专业敬业、沉着冷静、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

浦东公司党委书记奚珣对党建工作第一联建协作区各位代表、浦东公司各位领导、参演人员及各位对微电影拍摄提供帮助的热心人表示由衷感谢。这部微电影的策划和拍摄,是浦东公司对党建品牌传播的思考和实践,党建品牌的宣传应站在受众的角度考虑实际的传播问题,加强品牌传播的力度、深度、广度,让更多的相关方了解并理解电力人的工作。本部微电影是一部为数不多的行业电影,是一部展现真实故事的情感电影更是一部传递“匠心”精神的正能量电影。她勉励浦电员工们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积极推动浦电“五心工程”的实施落地。我们要继续守护好共产党员精神家园的领航灯、开展好生动的党建主题活动、完成好传承红色基因的历史使命。

展映当天,电力公司党建部主任刘营超以生动活泼的交流方式强调了“三个致敬”。一是向传承三代浦电精神的“匠人”师傅致敬,二是向各位演职人员致敬,三是向浦东公司及浦电党建致敬。电力公司外联部主任陈杰对本部微电影做出高度评价,扎实的剧本、赶超专业水准的参演人员、自然流露的人物感情、逻辑清楚的故事线带给观众了感动、激动和自豪。

本次展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活动期间,既有《一脉灯火,三代匠心》的主题朗诵,向大家讲述三代浦电工匠不懈奋斗、不忘初心的往昔故事和精神品质。

也有主持人对影片中四位参演人员感想体会的细致采访,刨片场花絮,问拍摄感受;也对影片人物原型王文成,谢邦鹏进行深入访谈,探讨“匠心”,追问“初心”。

此外,活动还有生动有趣的拍立得照片“上墙”、花絮相册展示等观众互动环节以及精心设计的“五心”书签纪念品。

接下来,浦东公司将不忘初心,秉承匠心,继续为奉行“守护万家灯火”的承诺,戮力同心、奋勇向前。

—— Share ——

Previous:Mr. Xu Youkai, an alumnus of Department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DEE): Selected as an IET Fellow

Next:DEE Alumnus Li Shisong: I'll Search with My Unbending Will in the International Frontiers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