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Chat official account for the department
    WeChat official account for undergraduate students of the department
    WeChat official account for graduate students of the department
    WeChat official account for alumni of the department
    WeChat official account for the Energy Internet Research Institute, Tsinghua University
    WeChat official account for the Sichuan Energy Internet Research Institute, Tsinghua University

清华大学电机系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Alumni

Alumni

Current Location: Home > Alumni > Content

4月29日中午,电机系迎来40余名来自全国及世界各地的2004级校友。他们邀请学生时代的系领导、班主任和辅导员,举办毕业10周年师生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前,电机系系主任曾嵘教授、电机系赵伟教授、关永刚老师与同学们亲切合影。

电机系2004级毕业校友毕业十周年合影

电机系教授、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赵伟,电机系党委副书记郑泽东副教授,2004级4位班主任于庆广老师、丁青青老师、关永刚老师、张贵新老师,以及2004级辅导员张星、马宏彬等参加了座谈会。

赵伟老师首先给校友们介绍了电机系过去几年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事制度改革、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创建等方面所做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果。

电机系党委副书记郑泽东老师在座谈会致辞,代表电机系欢迎2004级校友回家,侧重向校友们介绍了学生第二课堂活动方面的情况。

接着,一段精心准备的开场视频,“海角天涯,初心难忘;十年之约,如期归来;在这里,我们镌刻肆锦年华;从这里,我们奔向诗和远方;故园、故友、故事,曾经还没有走就绵延不断的思念,就请化作清风,拂去我们记忆的封尘”。视频中新生军训、课堂学习、班级出游、党支部组织生活、素质拓展、甲团评估、体育赛事到毕业联欢等不同时期的一张张照片,勾起了在场校友的许多美好回忆。

接下来,4位班主任老师分别讲话,回顾了当年和同学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希望同学们有时间常回家看看,并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并在各自的岗位中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2004级辅导员张星和同学们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理想信念,团结协作,立志担当,不负青春年华。

2004级辅导员张星发言

2004级电42班同学、电机系副教授钟海旺介绍了电4年级参与全校4字班年级捐赠的情况,共筹款37324元,用于三教一间教室的改造。

2004级电42班钟海旺介绍捐赠情况

接着,校友代表与师生分享自己参加工作以来的感受。2004级电41班邵明松(目前在福建省宁德市委工作)、电42班潘思铭(创立了深圳易冲无线科技有限公司)、电43班孟博文(目前担任汇医慧影技术总监)、电44班陈磊(目前在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工作)等分别与大家分享了毕业以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感悟与体会。

另外,10余位在美国、德国、韩国、香港等地工作无法返校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也纷纷发来了祝福视频。

座谈会合影

—— Share ——

Previous:电机系系友吴燕生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Next:电机系1948级校友举行入学70周年返校活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