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校友通讯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通讯 > 正文

福布斯中国于9月16日公布2021福布斯30岁以下精英榜(30 Under 30)。今年该榜单从10个行业,3500多名候选者中,层层把控,选出300位杰出的创业者、技术创新人才、领域颠覆者。凭借在相关领域的突出贡献,清华大学电机系2009级阎志鹏、2010级王剑晓、2013级王志晟、2015级(博)孟鹏飞校友入选精英榜。


清华电机系2009级校友

799E

阎志鹏

阎志鹏,2018年获清华大学电机系博士学位,师从梁曦东教授。现任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集团公司)高级研究员。是国际大电网委员会(CIGRE)会员,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会员。曾获国际高电压工程会议杰出青年研究人员奖(ISH 2019 Young Reserch Award),美国国际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MCM/ICM)。主要从事能源互联网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参与编著专著4部,相关成果纳入联合国高级别政治论坛政策建议报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10篇,获发明专利2项。承担国际大电网会议联合工作组课题3项,国内企事业单位课题10余项。


清华电机系2010级校友

王剑晓

王剑晓,2014年获清华大学工学、经济管理学士学位,2019年获清华大学工学博士学位,师从夏清教授。现就职于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入选中国科协“高端科技创新智库青年”,IEEE Member,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市场分委会委员,IEEE PES中国分委会委员,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Systems/ Smart Grid/ Sustainable Energy等期刊审稿人,多次被IEEE PES General Meeting等会议邀请担任Session Chair和报告人。曾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面上项目1项,作为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智能电网重点项目1项以及多项横向课题。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SCI收录13篇。获爱思唯尔全球可持续能源奖、第44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博览会金奖、第22届全国发明展金奖、第12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银奖、2017韩国BIXPO电力科技发明展铜奖等奖项。


清华电机系2013级校友

王志晟

王志晟,2017年获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学会、2019年获清华大学硕士学位,师从张雪敏副教授。曾获物竞(CPhO)银牌,清华大学、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以及清华大学挑战杯特等奖项。以第一作者个人发表及在审SCI及顶会7篇。现任联智科技联合创始人&CTO,主导联智科技智能预测性平台从第一代到第四代的开发工作,主导研发联智科技电机及旋转设备预测性维护算法。


清华电机系2015级(博)校友

孟鹏飞

孟鹏飞,2020年获电机系博士学位,师从何金良教授。现任四川大学特聘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同时兼任国际大电网委员会C4中国委员会秘书兼委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青工委委员及高压绝缘与等离子体青年学组秘书长,CIGRE WG C4/A3.53工作组秘书兼委员等职务。先后入选美国“西贝尔学者计划”、四川省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计划。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获国际授权专利11项,中国授权发明专利8项。并荣获IEEE Caixin Sun and Stan Gryzbowski最佳论文奖、ICLP(雷电防护国际会议)“青年科学家奖”,APL(亚太雷电国际会议)“青年科学家奖”,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以及WIPO(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最佳发明奖”等奖项。


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简介:

福布斯以前瞻性的目光,寻找年龄在30岁以下,在业内崭露头角,或者展现出成为未来行业及社会翘楚的潜在力量。这项评选被称为30 Under 30。

今年榜单评选主要从影响力、绩效和创新三个维度考察候选者。福布斯邀请了近50位知名企业家、风险投资人、艺术家、高校教授,以及业内意见领袖担任评委,他们是各自领域的专家。福布斯中国按照行业和领域对申请者进行初筛选,之后提交资料由评委挑选出他们认为合适的人选。

—— 分享 ——

上一篇: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召开,多位校友获殊荣

下一篇:电机系校友孟鹏飞博士入选福布斯中国2021年度30岁以下精英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