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校友通讯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通讯 > 正文

2021年9月16日,福布斯中国公布了2021福布斯30岁以下精英榜(30 Under 30)。10个行业300位年轻人登上2021福布斯中国30 Under 30榜单。凭借在科学领域的创新贡献,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孟鹏飞博士入选该榜单的科学和医疗健康领域榜单。

孟鹏飞博士

孟鹏飞博士2020年7月在清华大学电机系获博士学位,师从何金良教授。现为四川大学特聘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雷电防护、电力设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先后入选美国“西贝尔学者计划”、四川省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计划。


孟鹏飞博士目前担任国际大电网委员会C4中国委员会秘书兼委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青工委委员及高压绝缘与等离子体青年学组秘书长,CIGRE WG C4/A3.53工作组秘书兼委员。在相关领域已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获国际授权专利11项,中国授权发明专利8项。先后荣获IEEE Caixin Sun and Stan Gryzbowski最佳论文奖、ICLP(雷电防护国际会议)“青年科学家奖”,APL(亚太雷电国际会议)“青年科学家奖”。另外作为项目重要研究人员,获得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以及WIPO(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最佳发明奖”。


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简介


福布斯以前瞻性的目光,寻找年龄在30岁以下,在业内崭露头角,或者展现出成为未来行业及社会翘楚的潜在力量。这项评选被称为30 Under 30。


今年榜单评选主要从影响力、绩效和创新三个维度考察候选者。福布斯邀请了近50位知名企业家、风险投资人、艺术家、高校教授,以及业内意见领袖担任评委,他们是各自领域的专家。福布斯中国按照行业和领域对申请者进行初筛选,之后提交资料由评委挑选出他们认为合适的人选。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多位校友入选2021福布斯30岁以下精英榜

下一篇:电机系校友夏德明在2021年清华大学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 坚持成就梦想,细节决定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