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清华大学电机系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研究生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电机系微信公众号

校友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本科生微信二维码

北京院微信公众号

四川院微信公众号

校友通讯

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通讯 > 正文

10月12日,清华大学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党委副书记郑泽东、校友会韩丽英一行,拜访并看望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电机系1947级校友陆建勋院士。

于老师代表清华电机系全体师生向陆建勋院士赠送清华大礼堂铜版画作为礼物,并希望陆院士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同时,陆建勋院士向电机系回赠了亲笔题字作为90周年系庆贺礼。还向几位老师赠送了新近出版的《陆建勋传》一书。

于老师向陆建勋院士介绍了近年来电机系在学科建设、科研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以及电机系90周年系庆的筹备构想,并请陆院士为电机系的发展献计献策。陆建勋院士首先对学校和电机系的关心表示感谢,随即回忆了自己当年在电机系求学及日后的工作经历。并表示在身体状况良好的前提下,希望在母系90周年系庆之际能够重访母校,与同学相聚。

清华大学一行与陆建勋院士合影留念

清华校友总会《清华校友通讯》副主编解红岩也陪同拜访了陆建勋院士。

—— 分享 ——

上一篇:电机系校友当选2021年度美国光学学会会士

下一篇:用一生诠释清华人的风骨

关闭